close

網通設備廠智易(3596)今年前三季累計營收年增26%、稅後淨利年增35%,累計每股盈餘3.53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10月營收又站上28.89億元、年增51%、創下新高。公司表示,由於各地新舊客戶持續成長(除了非洲地區以外),加上零組件供應紓解,預估第四季營收有機會攀上今年高峰。

因應中美貿易戰及美國關稅問題,智易也投入3億元啟動越南新廠建設計畫,預計越南新廠將於2019年上半年啟用。同時,包括智慧音箱、物聯網、5G等等相關應用新產品亦將陸續出貨,目標新產品在2020營收營收比重站上兩位數。

對於2018年主要成長動能,智易總經理曾釗鵬說明,除了新客戶、新產品之外,既有客戶的市佔率也在提高、訂單持續增加。另外,過去在電信客戶方面係採取第三方交貨方式,現在則是百分百直接供貨給電信客戶,對於電信客戶的掌握度提升,目前電信客戶占營收比重達8成。

因應網路應用擴張,智易近來也積極整合軟體、硬體、天線等技術能力,加強投入智慧家庭、智慧音箱、IoT物聯網、AI人工智慧等相關應用產品,並推出機上盒產品,預計各項新產品將可望2019年下半年陸續帶來較明顯的營收貢獻,至於5G產品亦可望自2020年量產出貨。

目前智易主要產品線及其營收比重,分別為Broadband(IAD(整合接取設備)、PON(光纖網路設備))35%、STB(機上盒)35%-40%、AP(無線接取器)/Gateway(閘道器)20%、Wireless Module(無線通訊模組)10%等等。其中,歐洲市場佔業務比重約6成,北美約1成多,亞洲市場約近2成 。

智易2018年第三季營收達67.57億元,季減5%、年增32%,毛利率11.6%、年減逾1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78億元、季減28%、年減16%,每股盈餘1.04元。累計前三季營收186.32億元,年增26%,毛利率12.5%、年減1.6個百分點,主要受到零件漲價及匯率影響。前三季稅後淨利6.67億元、年增35%,每股盈餘3.53元,已超越2017年全年獲利。

今年10月營收又站上28.89億元、月增34.5%、年增51.2%、創下新高。公司對於第四季營運看法正面,預期在新舊客戶訂單持續成長,以及零組件供給紓解下,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超越第二季、攀上今年高峰。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