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體模組廠商創見(2451)今年因不打價格戰、記憶體跌價以及通路的調整,今年前三季每股獲利3.93元為衰退表現,未來擬將重點聚焦在崁入式市場以及重點通路,在經過兩年來的策略調整下,今年調整可望完畢,期望今年即為營運谷底,明年重回成長軌道,而創見一向為高殖利率股,公司維持獲利90%配發為股息,力保近幾年6元的配息水準。

 

在前三季財報上,創見前三季營收136億元,年衰退15%,毛利率20.5%,較去年同期的26.6%下滑,主因標準型產品需求減少flash價格競爭,業外則享有可觀的匯兌利益,前三季每股獲利3.93元。

 

在產品結構上,第三季創見在工控產品占比重43.9%、消費性flash占18.9%、策略性產品19.7%、標準型DRAM產品占17.5%;而在市場分佈上,亞洲占34.6%、台灣占25.7%、歐洲占25.2%、美洲占9%、其它占5.5%。

 

創見目前在全球共有14個分公司,生產基地位於台北,產品包括2000多樣。創見近兩年來調整生產據點,將上海廠結束,把生產完全拉回台灣,目前等於在中國已無生產,若中美貿易戰開打,創見也不會受到影響。

 

創見近兩年調整策略,也造成營收衰退,目前在銷售面的策略為不打價格戰,聚焦崁入式的市場,崁入性市場目前客戶還是以Nand MLC/SLC顆粒為主,TLC剛開始送樣,預計明年第二季會有客戶開始用TLC,創見以崁入式市場為主軸,營收雖不會有爆發成長但獲利持久性比較好。

 

對於整體的記憶體模組市場,創見認為,在標準型產品中,DRAM模組以及記憶體卡/隨身碟都在衰退中,唯一成長的是SSD產品,SSD目前的價格已與HD相近,創見預估在3-4年內SSD終究會完全取代HD,以目前HD仍占有市占3-4成的水準來看,SSD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但因3D Nand TLC製造很成熟良率高,跌價幅度大,flash還是看跌走勢。

 

在新產品部分,創見持續完整化行車紀錄器以及穿戴式攝影機,行車紀錄器也推出高階產品,主打公車/卡車市場,穿戴式攝影機則可應用在警用市場;在蘋果升級產品領域,則包括type c介面的SSD以及可攜式硬碟等等產品。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