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和碩下半年營收逐季增;惟手機新品需求待觀察

2017-09-14張 以忠

和碩(4938)今(2017)年8月營收月減5.05%、年增7.89%,法人預期,9月在蘋果新機出貨挹注下,加上NB出貨增溫,單月營收將明顯彈升,第4季預期在手機持續出貨、NB出貨向上帶動下,營收攀今年高峰;惟市場也認為,和碩今年雖然在4.7吋iPhone 8出貨比重提升,不過相對地蘋果今年也推出iphone十周年紀念機iPhone X(5.8吋),恐擠壓4.7吋機種的銷售表現,iPhone 8(4.7吋、5.5吋)以及iPhone X上市之後的市場反應需要持續觀察。

和碩今年第2季產品營收結構為資訊產品佔14%(含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主機板)、通訊產品66%(含智慧型手機、網通產品)、消費性電子11%(含平板、遊戲機、電視)、轉投資垂直整合9%。

和碩今年第2季營收達2403.80億元,季增0.6%、年增7.0%,毛利率4.6%,季減0.4個百分點、年減2.5個百分點,低於市場預期,主因因應旺季來臨人力提前招募,且認列消費型新品前期成本,加上台幣匯率升值所致,營業利益43.86億元,季減21.4%、年減50.1%,稅後淨利34.37億元,季減11.5%、年減13.8%,EPS為1.34元。和碩累計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73.19億元、年減9.6%,EPS為2.84元。

和碩今年8月營收達891.25億元,月減5.05%、年增7.89%,法人預期,9月在蘋果新機出貨挹注下,加上NB出貨增溫,單月營收將較前月明顯彈升,第4季消費性電子出貨估計將較前季修正,惟在手機持續出貨、NB出貨向上帶動下,單季營收料攀今年高峰。

惟市場也認為,和碩今年雖然在4.7吋iPhone 8出貨比重提升,不過相對地蘋果今年也推出iphone十周年紀念機iPhone X(5.8吋),由於大尺寸機種為趨勢,加上iPhone X在介面及外觀大幅改變下,應能刺激終端買氣,恐擠壓4.7吋機種的銷售表現,iPhone 8(4.7吋、5.5吋)以及iPhone X上市之後的市場反應需要持續觀察。

生產人力方面,由於中國人口紅利已不在,今年和碩提早進行人力招募,雖然目前旺季人力仍吃緊,惟整體人力配置還在可管理範圍。

NB方面,今年前8月出貨量約達500-550萬台,預期下半年NB出貨將逐季走升,全年出貨量估達約900-950萬台、較去年略降,主因今年相關零組件缺貨、壓抑出貨動能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