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維熹下半年旺季優往年,今年營業利益挑戰連二年創高

2017-09-14蕭 燕翔

維熹近年積極布局智慧家庭(圖取自官網)

在美系客戶新舊產品滲透率大有斬獲,維熹(3501)下半年旺季效應更勝往年,法人預期上、下半年比重至少是48:52起跳,且透過毛利率轉佳,全年營業利益將呈現年增,再創掛牌後新高。

維熹主要產品包括AC電源線及開關為主的零組件,三大應用包含3C電子、家電及機電,過去3C電子較常搭配與正崴(2392)搭配出貨,因經營團隊近幾年都是以獲利優於營收的接單策略,因而即便營收的自然成長有限,甚至陷入年減下滑,但營業利益一路增長,營業利益去年已創下掛牌後新高。

而因維熹創辦家族的二代在各海外廠歷練後,開始獨當一面,因其年輕創新的背景,開始深化與美系客戶的關係,並逐步取得新機種或既有機種更高的市佔基礎。以美系客戶作為智慧家庭中心的智慧音箱產品來說,去年在相關市場僅次於Amazon的主要廠商,今年新產品無鹵線材也與維熹搭配,預計9月下旬開始交貨,法人預期,因無鹵材質與製程相對有門檻,單價約是過往單純電源線的3倍,初批貨的營收挹注可望就有2-3億元水準,若銷量不俗,後續動能可期。

另本來就是維熹主要客戶之一的美系3C廠商,在既有的遊戲機產品,過去維熹僅交外部電源線,佔營收比重約2-3%,今年又增加內部線與電源插座母座訂單,法人預期,今年營收占比有機會倍數成長。

至於經營團隊決議深耕的自有品牌產品,日前也發表完整的產品線,並鎖定居家與電信市場,盼營收挹注逐年擴大。

維熹指出,今年下半年旺季效應不弱,只是東莞廠略有缺工,但上、下半年營收比重朝48:52以上邁進無虞,旺季更勝往年。法人則估計,公司今年營收預期將較去年持平,而下半年雖因銅價上漲及人民幣上漲因素,毛利率可能低於上半年,但全年毛利率仍將優於去年,營業利益續創掛牌後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