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仍以10G光纖為主,估眾達前3季營收年增近1成

眾達32G產品需求強;Q4再推新產品營運將登峰

2017-10-11jolliu

眾達-KY(4977)由於新產品32G光收發模組產品於今年首季搶先同業量產,訂單穩健成長,帶動眾達營收持續向上,8月營收1.98億元、迎來小幅月增,續創歷史新高,法人看好眾達9月單月營收有望叩關2億元,帶動第三季單季營收上看5.93億元,法人亦看好以眾達毛利率站穩27~28%來看,第三季單季稅後淨利有望來到8,800萬元、季增達15%,EPS則來到1.57元;而法人指出眾達客戶已經推出32G儲存交換器產品,後續對眾達模組需求成長仍強,且因應市場明年對100G需求強勁,眾達第四季將量產100G QSFP28 CWDM4產品,兩相挹注下,法人看好眾達第四季營運有望再較前季成長。

眾達-KY主產品為光收發模組,產品包含小型化可插拔光收發器(SFP)、加強型小型化可插拔光收發器(SFP+)、第二代10G乙太網路光收發器(X2)、10G小型化可插拔光收發器(XFP)四種,主要應用產業包括資料中心、電信、無線通訊,比重則以資料中心較高,約佔6成以上。眾達主要客戶包括Broadcom、NEC、華為等,並透過日系客戶間接打入日本電信大廠NTT DoCoMo、KDDI供應鏈。

在眾達近期營運表現上,由於應用在資料中心儲存網的32G光收發模組產品搶先其他同業於首季量產、訂單穩健成長,帶動眾達營收持續向上,8月營收來到1.98億元、小幅月增、年增則近4成,續創歷史新高,法人看好在32G需求維持強勁帶動下,眾達9月單月營收有望突破2億元,第三季營收上看5.93億元,在毛利率持穩於27~28%左右來看,法人評估眾達第三季單季稅後淨利有望來到8,800萬元上下,季增達15%、年增則約37%,EPS 1.57元、成長較少,則係受CB陸續轉換、股本稀釋影響所致。

展望第四季,在眾達揭露的產品開發時程表上,資料中心產品部分繼32G產品領先同業量產後,眾達亦擬於年底將100G QSFP28 CWDM4產品量產,法人指出由於眾達客戶持續大力推行32G儲存交換器產品,看好眾達32G光收發模組銷量仍會持續向上,而在年底100G CWDM4產品量產後,第四季預期將是眾達今年營運高點。

市場預測明年將進入100G快速成長期,針對此一需求,明年眾達也預計會針對100G規格,再量產另外兩樣產品,分別是QSFP28 SR4 AOC與未來5G標準系統介面CPRI產品,而32G光收發模組產品也預計推出新版本,整體而言,法人看好明年眾達在多項產品量產與100G需求快速成長帶動下,將有再優於今年的營運成績。

回顧眾達今年上半年營運表現,營收9.55億元、年增約2.66%,若以功能性貨幣美元計算,則仍維持9.72%的年增水準,眾達指出成長主要仍是受惠於資料中心需求仍持續穩健增長帶動,在資料中心產品上,眾達亦領先同業於第一季提前量產應用於儲存網的32G產品,至第二季出貨量已季增5倍,成長亮眼;在獲利表現上,眾達指出公司毛利率一直波動不大,可維持在穩定有28%上下水準,上半年稅後淨利1.68億元、年增約4%,EPS 2.9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