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力山9月營收小創高略低預期,10月估可續揚

2017-10-12鄭 盈芷

圖片來源:截自力山網站

受出貨遞延影響,力山(1515)9月合併營收雖小幅創高,但未達法人預期的單月7億元水準,不過在遞延訂單挹注下,法人認為,力山10月營收則有機會再挑戰新高,而有鑑於健身機與電動工具訂單狀況理想,力山對於Q4營運持樂觀看法,不過因公司目前人力較為吃緊,11、12月出貨狀況則待觀察;展望明年,力山除了今年新增的美系健身器材客戶飛輪訂單可望持續強勁成長外,公司也已獲新產品訂單,對明年營運仍維持樂觀看法。

力山為電動工具製造大廠,主要出桌上型電動工具,如圓鋸機、斜口鋸等,產品主要銷歐美市場,而手提式電動工具比重較小,則包括切斷機及切鋁鋸,目前以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為主,力山除持續與國際品牌大廠合作,也發展自有品牌REXON,透過直接與大型零售商往來,擴大電動工具規模,而健身器材則是公司近年積極布局的市場,力山在健身器材則百分百走OEM模式,由客戶負責通路取得、品牌經營及服務,而力山則負責研發設計到生產製造,力山健身器材客戶除了Lifefitness、Precor 及 True,今年也新增美系潛力客戶,而產品線也由橢圓機、樓梯機、踏步機、室內腳踏車,擴大至跑步機與飛輪機。

力山上半年電動工具佔營收75%,健身器材則還僅佔25%,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8.69億元,年增6.6%;上半年毛利率為22.37%,較去年同期的22.82%略減;上半年EPS為0.21元,較去年同期的0.12元小增。

觀看力山Q3營運,隨著電動工具旺季來臨,加上飛輪機新品正式放量,力山7月合併營收突破4億元,8、9月營收更突破6億元持續創高,而力山9月合併營收6.67億元,雖月增5.08%小幅創高,但低於法人先前預期的7億元,主要係因部分訂單遞延至10月,以此估算,法人認為,力山10月合併營收還有機會持續創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指出,有鑑於健身器材平均毛利率達30%,力山Q3毛利率可望較Q2彈升,而若費用增長控制得當,力山Q3 EPS可望看0.8~1元。

法人表示,力山過去業務內容以電動工具為主,需替零售商客戶提供品牌經營、售後服務、市場分析等服務,導致公司整體推銷費用較高,過去平均營業費用率約落在20%上下,不過隨著健身器材營收比重墊高,由於力山健身器材走OEM模式,預期費用增長應相對有限,法人認為,將有助於改善力山營益率表現,而力山下半年健身器材營收比重估可逼近5成,今年整年健身器材營收比重則有望往4成邁進。

展望Q4,力山受惠於電動工具新產品挹注,以及健身器材也推出新產品,目前接單狀況理想,法人認為,力山10月營收可望持續挑戰新高,不過有鑑於力山目前工廠人力較為吃緊,加上年底歐美通常有長假因素,11、12月出貨表現則還須觀察。

力山前3季合併營收為35.81億元,年增29.81%,法人看好,力山今年營收年增幅度將可望突破3成,而隨下半年毛利率提升,若整體營業費用增幅有限,今年EPS有機會拚2元;展望明年,法人認為,力山明年主要增長動能仍在健身器材,據了解,該美系新客戶主打線上健身課程,業務模式有所突破,成功將商用產品推往家用市場,力山明年除了飛輪機訂單持續走強外,也已獲新產品訂單,力山明年營收動能仍可期,而法人除持續關注毛利率成長趨勢外,費用率的控管也會是影響公司獲利能力的觀察重點,法人認為,若力山費用率可下滑,明年獲利將有較大的成長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