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鈺緯(4153)1月15日公告舉辦第二次、第三次私募案,總計2萬張,私募價格19.3元,而樺漢(6414)投入2.8億元、透過子公司樺成國際認購1.45萬張,樺漢看好雙方產品線可有互補效益,惟目前產品開發仍需時間規劃,今年效益有限,而鈺緯也看好後續可藉由樺漢中國產能,未來出貨中國可免受高額關稅影響。而在鈺緯去年12月處分子公司富動科技後,法人看好今年鈺緯未來將可排除認列富動資產減損等影響,在手術房設備產品出貨穩健增加帶動下,營運表現將見回溫。

鈺緯專攻各式高階醫療用顯示器及高階專業色彩應用顯示器等利基型產品,公司主要客戶包括歐、美主要醫療大廠,近年則著重於內視鏡檢測、手術房會診系統、超音波檢測、專業數位影音處理、航海及大眾運輸系統等產業所需顯示器。以鈺緯目前營收來看,各項產品出貨比重上,醫療用顯示器約55%、工業用約17%、零組件約12%、觸控顯示器及系統佔約15%。

回顧去年鈺緯營運成績,由於鈺緯產品報價以美元計價,因台幣強勢致營收受到壓抑,產品出貨表現亦略低於預期,全年營收約8.6億元、年減約14%;在獲利表現上,由於業外受到匯損侵蝕,與提列子公司富動科技資產減損等因素影響,前三季稅後虧損2.14億元、EPS -4.34元。而在第四季表現上,法人指出鈺緯已處分富動科技持股,業外將認列處分虧損,且12月台幣再走升,估計亦有匯損發生,單季仍有虧損壓力。

今年1月15日鈺緯公告舉辦第二次、第三次私募案,總計2萬張,私募價格19.3元,其中樺漢透過子公司樺成國際認購1.45萬張,投入金額約2.8億元;樺漢指出主要入股考量在於雙方產品線有望可以互補,看好可藉透過出貨醫療顯示器產品的鈺緯跨入醫療市場,不過雙方在產品合作上仍需時間規劃,今年效益仍不大。針對樺漢入股,鈺緯表示,公司因在中國沒有設廠,相對產品出貨至中國會受到高額關稅影響,未來有望希望藉由樺漢中國產能進行生產。

展望今年營運,鈺緯手術房設備產品出貨仍舊持穩增加,法人看好鈺緯今年營收有望重返小幅成長,且在處分富動科技後,將可排除認列資產減損等不利因素,就本業表現來看,亦可交出獲利成績;而在匯率上,由於首季台幣/美元匯率相較去年同期與年底匯差不大,法人推估鈺緯要再發生大規模匯損機會不高,但因鈺緯報價幾乎全數以美元計價,後續仍需持續觀察台幣/美元匯兌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