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高鋒(4510)受關鍵零件、鑄件漲價與台幣強升,法人認為,去年Q4毛利率恐將受壓,加上大埔美處分利益去年底不及入帳,去年Q4獲利估較Q3衰退;展望今年,有鑑於高鋒目前在手訂單仍充足,法人看好,高鋒今年營收可較去年再小幅創高,而公司今年也將以改善獲利為重點,目前已積極與客戶調整報價、檢討接單組合,期望今年獲利能進一步成長。

高鋒主要產品包括龍門機與立式加工中心機、臥式加工中心機,兩岸市場約佔營收5成多,其餘尚有韓國、印度、歐洲、美國、東南亞與中東等地區,高鋒由於市場分散而多元,業務較具彈性,加上去年設備業景氣大幅轉好,去年接單明顯提升。

高鋒去年Q4因集中出大型機台,壓縮其他中小型機台出貨量能,去年Q4合併營收7.54億元,季減7.7%,而高鋒去年12月合併營收能小幅創高,則係因一條自動化產線順利出貨認列。

高鋒去年Q4營收下滑,而受到線性滑軌、滾珠螺桿、鑄件等成本漲價,加上台幣強勁升值衝擊,法人估算,高鋒去年Q4毛利率將較不理想,業外則估有匯損,加上大埔美處分利益不及在去年底認列,法人認為,高鋒去年Q4獲利恐較去年Q3明顯下滑,去年EPS則估在0.8~0.9元。

展望今年,高鋒去年合併營收近28億元,年增幅達23%,基期雖已明顯墊高,不過公司目前在手訂單約12億元,仍相當充足,而撇除Q1農曆過年與工作天數等問題,高鋒今年單月排單量也仍可從2億元跳,法人推估,高鋒今年合併營收可望突破30億元,再小幅改寫新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受原料成本上漲與台幣匯率升值夾擊,高鋒去年獲利增幅較為受壓,甚至有些訂單最後結算出來是沒有獲利空間的,公司也持續檢討接單策略,並將針對個別市場、產品進行調整,也會斟酌減少獲利不佳的訂單,希望能使獲利近一步回溫;另外,高鋒大埔美廠處分利益則可望於今年上半年入帳,該部分約可貢獻EPS 0.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