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製鞋大廠豐泰(9910)去(2017)年營收587.07億元,在年底旺季下,營收年增率由負轉正,年增0.85%,公司自結全年稅後淨利43.88億元,EPS 6.57元,雖略低於前年的6.67元,但在台幣強勢干擾下,豐泰的表現已算符合預期。展望今年,豐泰看好客戶追求成長,也因應客戶需求持續擴產7、8%,今年營收將有機會重回成長軌道。

豐泰去年11月在年底旺季效應下,營收重回50億元大關,12月更飆升達到54.91億元,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雖然年底台幣再大幅走升,但豐泰單月不再有移轉定價稅額干擾,單月獲利回到正常軌道,全年獲利也大致維持前年的水準。

至於今年,豐泰公告,第1季預估成品鞋生產量為2600萬雙,雖較前季減少8%,較2017年同期估大幅增加9%;第1季預估成品鞋銷售量為2510萬雙,雖季減8%,較年增仍有3%。

豐泰說明,今年客戶持續佈局全球,並進行零售業務的調整,仍以2022年500億美元營收為目標,在客戶仍維持成長下,公司仍進行產能的擴增,將是後續的成長動能。

法人則看好,豐泰供應NIKE運動鞋產能的六分之一份額,雖然NIKE市佔率受其他運動品牌擠壓,但豐泰每年的成品鞋銷售量卻維持成長,顯示對NIKE的供貨滲透率持續增加中,後續一旦NIKE恢復成長,豐泰將首先受惠。

豐泰今年第1季成品鞋銷售量估年增3%,法人則估,雖然台幣升值,但在NIKE推出新品,有助產品ASP提升下,豐泰今年首季的營收仍將有2%的增幅,單季EPS估可重回1.3、1.4元,亦有望優於去年同期的1.14元。

法人並預期,豐泰今年維持7、8%的產能增幅,銷售量應也同步攀升7、8%,隨著台幣走穩,大客戶通路調整效益顯現,則該公司今年營收應可重回成長軌道,上看年增5%,EPS則有望挑戰7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