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旭源(8421)今(2018)年1月營收達1.11億元、年增10.51%,營收成長除了過年基期不同之外,巴西為出貨旺季也有所帶動,法人表示,第1季營收有望年增近1成,展望後市,今年積層袋扮演主要成長動能,主要包括面膜、平底袋以及醫美/生技應用放量出貨,收縮膜部分,則在巴西、印尼廠持續成長之下,營收表現也看正向,整體而言,今年合併營收估增雙位數,獲利表現也可望較去年回溫。

旭源成立於2004年,業務包括彩色收縮膜標籤印刷、食品包裝積層袋印刷、自行開發的套/貼標籤設備、膠膜上游材料,以產品營收結構來看,收縮膜標籤約佔55%、積層袋約佔35%,其餘為套/貼標機械設備。

旭源去年前3季營收9.63億元、年減1.35%,主因外銷表現較淡所致,加上參展較多、墊高費用,營業利益7382.7萬元、年減21.32%,由於業外出現匯損,稅後淨利為734.7萬元、年減87.59%,EPS為0.14元。

旭源去年第4季營收達3.22億元、年減1.01%,法人表示,由於第4季參展費用仍較多,將多少影響獲利表現,估單季獲利低於上年同期表現。

旭源今年1月營收達1.11億元、年增10.51%,營收成長除了過年基期不同之外,巴西為出貨旺季也有所帶動,法人表示,依目前能見度,第1季營收有望年增近1成。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今年積層袋扮演主要成長動能,主要包括面膜、平底袋以及醫美/生技應用放量出貨,預期該產品線營收將有雙位數增幅,收縮膜部分則在巴西、印尼廠持續成長之下,營收表現也看正向,整體而言,今年合併營收估增雙位數,獲利表現也可望較去年回溫。

旭源持續拓展積層袋新應用,引進國外設備,推出應用於醫美(保養品、精華液包裝)以及生技應用產品,預計今年第2季開始出貨,初期營收貢獻較小,但隨著客戶導入產品需求提升,未來出貨量將逐步向上。

設備方面,去年推出強調環保、可替客戶節省生產成本的新款套標機,並參與各大展覽、增加曝光度,目前客戶詢問度高,已開始與客戶進行產品優化調整作業,後續表現值得持續觀察,今年該產品線暫估高個位數成長。

印尼廠部分,去年新增1條產線,原本預計去年該廠有機會損益兩平,不過新客戶在下單初期,出貨量略低於原先預期,去年估計仍小虧,公司持續開發新客戶,今年在經濟規模提升之下,今年有機會開始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