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璟德(3152)繼去年下半年營收逐步下滑,今年1月營收續降至1.35億元、月減6.9%、年減18.68%,創下23個月波段新低,主要係受到中國大陸手機供應鏈庫存調節,以及農曆年前網通客戶拉貨需求也較淡等因素影響。預期整體第一季表現偏淡。隨著新款手機推出,下半年較有機會顯著回溫。

就區域別來看,目前中國大陸市場業務佔璟德整體營收營收比重約5成左右,北美比重約3成,台灣地區約佔2成。若就應用別來看,目前三大應用仍是手機、WiFi、寬頻Broadband,其中,手機應用產品比重約達20%-30%,WiFi應用產品比重約40%,寬頻Broadband比重約2-3成。

受到中國大陸手機供應鏈客戶調節庫存等因素影響,璟德2017年下半年業績表現不如預期,單月營收自去年8月開始逐月向下,導致去年第四季營收降至4.65億元、年減9.84%,為近6季新低。加上網通應用在第一季也偏淡,今年1月營收續降至1.35億元、月減6.9%、年減18.68%,更創下近23個月波段新低。

璟德表示,2月份在農曆春節假期影響下,業績仍淡,預計3月份以後營收可回升。不過,要看到較顯著的加溫,可能要等到大陸手機市場新機種推出,目前看來新機上市的旺季可能在下半年。

璟德專攻LTCC(Low Temperature Cofired Ceramics:低溫共燒陶瓷)技術,為高頻整合元件與模組供應商,主要產品包括晶片元件(提供客戶一次購足的產品)、整合元件(用於無線通訊產品之濾波器、雙工器、耦合器等等)、模組(將Switch與整合性元件包起來的ASM模組)。主要應用在手機、無線網路區域(WLAN)、藍芽及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等無線通訊領域,並配合QCOM、聯發科、瑞昱、Marvel、Broadcom等通訊IC廠出貨。

受惠於物聯網IOT應用及WiFi規格提升至802.11ax帶動換機需求,原本公司對於2017年下半年展望正面,不過,後來受到中國大陸手機市場修正、供應鏈庫存調整影響,自8月後營收逐月下降,累計全年營收年增幅度僅剩不到3%。

預期2018年在大陸手機市場新產品推出、模組產品整合Total Solution供貨比重提升(去年僅佔6%、今年估逾1成),加上智慧家庭、智慧電視應用可望帶動Wireless IPD(Integrated passive device整合被動元件)成長下,今年上半年力拼逐步回穩、下半年估回溫。

2017年營收約19.63億元、年增2.83%,雖然低於預期,但仍創新高。其中,去年前三季營收約14.98億元、年增7.5%,毛利率63.6%、還年增2個百分點,稅後淨利6.51億元、每股盈餘9.43元、年增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