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遊戲軟體廠商辣椒(4946)去年成本控制得宜,本業虧損已縮小,加上業外處份挹注,全年每股獲利2.79元,轉虧為盈,董事會通過擬配發現金股利0.5元;展望今年,辣椒走穩健和精品政策,控制成本費用,今年預計推出2款遊戲,而由於去年辣椒本業虧損已縮小至僅1500萬元,今年力拼本業虧轉盈。

 

辣椒2017年度合併營收達3.76億元,因成本費用控制得宜,辣椒去年在本業營運上,營業虧損已減至1507萬元,但因業外處份棒辣椒(6468)持股,處份利益挹注,2017年稅後淨利為0.74億元,稅後EPS為2.79元,正式終結5年以來的虧損表現。

 

目前辣椒的主力遊戲包括《全民打棒球2 Online》、《信喵之野望》、《大航海時代》系列以及去年推出的《靈魂行者Online》等等。

 

而在今年的遊戲推出計劃上,辣椒2月營收月增逾74%,主要因為經營主力遊戲以及進行遊戲內活動等等,公司目前採精品以及穩健政策,不多推遊戲分散行銷資源,今年預計在暑期推出1款網頁遊戲、1款手機遊戲,搶暑假商機。

 

而在業外的部分,去年辣椒董事會決議處分棒辣椒的1000張持股額度已在去年全數處分完畢,貢獻處份利益8268萬元,今年是否會有進一步的處份,仍待董事會決議。

 

而在子公司的部分,子公司碩辣椒已成功取得手機遊戲《真.三國無雙 斬》開發授權及全球(除日本外)營運授權與日本地區遊戲營收分成權,碩辣椒是自去年12月可認列《真.三國無雙 斬》目前已經上市地區的營收分成後,1、2月認列情況佳,今年遊戲上市進度則視開發商進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