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乙太網路濾波器/變壓器供應商帛漢(3299)今年3月份在工作天數恢復下、單月營收回升至1.9億元、月增11.8%,但年減15.76%,主要受到零件供應短缺影響。整體第一季營收約5.64億元、年減5.75%。由於短期內零件供應仍緊俏,加上第二季又是客戶新舊產品轉換調整期間,初估上半年營運表現可能受限。

展望下半年,公司認為,若晶片及被動元件MLCC等零組件供給狀況持續短缺,實際營運表現可能還是多少會受到影響。另外,儘管預期中國大陸可能在2018年底完成5G規範,並自2019年初試點營運,2019年下半年到2020年將會陸續完成沿海地區行動5G的布建,以帛漢與華為之合作關係來說,長期應可受惠。不過,就2018年下半年實際設備需求來看,初期需求量還有限。

至於車用電子電源管理、車聯網等新產品布局持續進行,其中車娛樂系統產品已出貨給客戶,但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及BMS(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s)電池管理系統應用產品還在驗證階段。

為了進一步優化成本結構,帛漢近年來積極提高生產自動化。其中,前段繞線製程採用獨家T1+T2自動繞線技術,預計今年底自動化比重將達80%。後段自動檢測包裝製程自動化今年覆蓋率要達到50%。工序複雜的中段自動組立製程目前仍然委外生產,但今年底前將完成中段組立產線自動化設備的設計,明年可望逐步導入中段組立自製。

受到零件供應短缺導致客戶產品出貨遞延影響,帛漢2017年營收約23億餘元、年減1.69%,但因製程自動化比重提升、毛利率改善,每股盈餘仍達5.27元,連續3年EPS超過5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5.1元現金股利。

今年3月份在工作天數恢復下、單月營收回升至1.9億元、月增11.8%,但年減15.76%,主因仍是零件供應短缺。整體第一季營收約5.64億元、季減4.6%、年減5.75%。

帛漢主要產品為乙太網路變壓器(Lan transformer)大廠,主要工廠位於四川及廣東(廣州、開平)。早期NB應用比重頗高,近年來逐漸聚焦在網路通訊領域,應用於交換器、路由器、伺服器等等產品。目前應用於網通產品比重約85%,NB應用已降至9%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