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邦特(4107)菲律賓市場內需持續成長,菲律賓廠自去年第四季陸續啟動兩班制後,今年第一季亦有視需求啟動,未來第二季看兩大國際客戶需求仍佳,法人評估邦特將可穩健啟動兩班制,目前菲律賓廠每月可貢獻約3~4千萬元的營收;另外,去年訂單減少的土耳其藥用軟袋客戶近期訂單再回籠,第二季已經開始出貨。全年來看,法人看好邦特今年菲律賓內需持續成長,邦特全年營收年增上看14~17%。

血液透析耗材廠邦特為台灣洗腎耗材市佔率最高的廠商,市佔約35%,主要以自有品牌Bioteq銷售為主,旗下商品目前營收比重上,血液迴管佔營收比重22%、TPU體內導管佔21%、藥用軟袋佔17%、穿刺針佔10%、血管導管佔4%、外科管類佔10%,其他則佔約15%。以銷售區域來看,邦特內銷佔比約為24%,各市場外銷比重亞洲佔39%、美洲20%、歐洲9%、非洲8%。

邦特今年首季業績暢旺,延續去年底菲律賓廠陸續因應訂單需求加開夜班後,第一季亦有夜班加持,首季合併營收來到3.75億元、年增13.91%,法人指出,目前菲律賓廠單月營收約在3~4千萬元左右,第二季在B Brau與FMC兩大客戶在菲律賓廠積極下單帶動下,預估也會視狀況穩定啟動兩班制;另外,去年藥用軟袋訂單減少的土耳其客戶進期訂單又再回籠,第二季也已經開始出貨。

以今年第一季來看,法人評估以營收規模來看,看好邦特毛利率應可維持在43%左右的表現,雖業外方面可能有1千萬左右的匯損,單季獲利看在8,300萬元上下,EPS估約1.2~1.3元;後續來看,法人指出,以邦特目前菲律賓廠有望穩定啟動兩班制來看,菲律賓國內市場需求成長態勢明確,今年預估營收應可維持14~17%左右的年增成績。

回顧邦特去年營運表現,在下半年營運逐漸回溫帶動下,邦特全年營收來到14.2億元、較前年營收微幅成長,如還原去年台幣強升的匯率因素,全年營收則仍有年增4~5%的表現;至於在獲利表現上,邦特第四季受台幣再走升影響,仍有約1千萬左右的匯損發生,全年累積有4,100萬元匯損,稅後獲利3.04億元、年減約1成,EPS4.3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