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LED封裝大廠億光(2393)繼去年獲利創下5年新低,今年第一季受到春節假期、產業淡季、LED跌價影響,單季營收續創近16季低點、每股盈餘0.25元、近21季新低。由於LED價格壓力仍大,4月營收又降至19.37億元、月減8%、年減13.9%,為近5年同期新低。累計前4個月營收82億元、年減8.49%。

原本公司也認為2016年投產的銅鑼新廠可望在新產品量產逐步帶來效益,今年還看好超高解析度小間距(Fine Pitch)商用顯示器、車用照明、IR LED紅外線(如智慧手機虹膜辨識、電動車充電樁、智慧家電應用)等產品的成長力道,同時也已投入Mini LED等新品開發。但來自大陸新產能開出、造成產業供給增加,以及陸廠搶單競爭等壓力,導致LED價格持續下跌,今年以來業績仍疲軟。

目前億光仍以LED封裝產品為主,其中,消費性電子/手機應用產品佔億光的營收比重約35%,背光比重25%,不可見光產品比重約20%-25%,照明應用比重約15%-20%,另有少量營收來自其他應用產品。

原本車用照明產品比重在5%內、並且以車內照明、儀表板背光為主,公司今年推出多款新品包括方向燈、尾燈、晝行燈等等,樂觀估計今年車用比重有機會挑戰8%以上。至於背光及一般照明產品價格壓力可能較大。

受到中國LED封裝同業競爭、LED跌價、產業旺季效應不明顯等因素影響,億光2017年營收降至273億元、年減6.6%,稅後淨利12.45億元、每股盈餘2.74元、年減34%,為近5年新低。董事會決議配發3元現金股利。

由於產業結構調整壓力仍在、LED價格續跌,今年第一季營收約62.8億元、年減6.66%、為近16季波段新低,單季毛利率21.8%,營業利益1.95億元、稅後淨利1.18億元、年減6成,單季每股盈餘0.25元、創下近21季新低。由於LED價格壓力仍大,4月營收又降至19.37億元、月減8%、年減13.9%,為近5年同期新低。累計前4個月營收82億元、年減8.49%。推估全年可能不易脫離低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