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印刷電路板廠商柏承(6141)過去為虧損包袱的柏承(昆山)子公司自2007年轉虧為盈,公司預期在2017-2019年昆山子公司獲利有機會逐年成長,董事會決議擬將柏承(昆山)子公司在中國全國中小企業股份系統(俗稱新三板)下市,未來不排除在A股或中小板重新上市,而在台灣廠,目前30層板的測試板已小量出貨,50層板仍在研發中。

 

柏承去年每股獲利1.63元水準,創下近年來獲利新高水準;而在產能分佈,崑山廠占營收比重5成、台灣廠占25%、惠陽廠占25%。

 

柏承董事會決議,將柏承(昆山)子公司於中國全國中小企業股份系統終止掛牌,主要將考量長期戰略發展以及資本市場規劃進度,需要整合公司內外部資源,強化核心競爭力,故擬在新三板終止掛牌。

 

展望近期,柏承4月營收3.27億元,月衰退7.42%,目前昆山廠維持9成的稼動率,在產能已滿下,公司持續調整產品組合,第二季有機會表現較第一季成長。

 

據了解,柏承(昆山)子公司在新三板掛牌交易已數年,但在新三板外資不好買賣,經濟效益不到效果,而柏承(昆山)子公司自2017開始轉虧為盈,且可預見自2017-2019年柏承(昆山)子公司都可維持獲利,故擬在新三板下市,未來將視情況有可能在中國可能中小板或A股佈局,估2020年可能會遞件申請,若申請速度快,有可能2020年重新上市。

 

柏承(昆山)股本約3.01億元人民幣,近幾年調整產品結構、引進高階產品有成,去年轉虧為盈獲利約2000萬人民幣,月產能為30萬呎/月,崑山廠沒計劃擴產,但會將高階的製造能力提升,增加ASP,調整效益,將產品聚焦在利潤較佳的手機/耳機/穿戴/醫療以及日系單眼相機等產品,提升ASP。

 

而在台灣廠的部分,柏承預估今年則會穩定成長,台灣廠因產能小,故主要以高階產品為主,已佈局2-3年的測試板已在出貨中,去年起主要是出30層板,50層已有sample、繼續研發,客戶包括久元(6261)、京元電(2449),難度較高相對利潤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