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環球晶(6488)於今(25)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徐秀蘭表示,目前除了8吋以及12吋矽晶圓訂單已全滿之外,目前連6吋產品也是超乎預期的需求,基本上訂單已滿到2020年,目前客戶長約已在談2021-2025年,整體第二季營收將再創新高,而下半年在價漲、量增以及與Ferrotech合作的新廠產能釋出下,營運表現將優於上半年水準。

 

徐秀蘭表示,8吋以及12吋產品在2018-2019年已產能全滿無貨可交,又以重摻矽晶圓更缺貨,8吋以及12吋到2020年也都全滿,長約已談到2021-2025年,且為了讓環球晶以及客戶都有供貨上的保證,2021年的長約是價量都一起綁定,價格未看到有下降的趨勢,且這股缺貨潮已漫延到6吋,預估6吋矽晶圓至少需求會滿到2020年。

 

至於出乎預料的6吋產品也開始缺貨,不是談長約,而是偏每季談環球晶表示,中國在6吋矽晶圓的供應上也已成熟,環球晶在6吋產品不會再有任何投資,本身6吋廠和設備的折舊也已很有競爭力,重點是確保車用以及重電客戶的長期供貨無虞。

 

而在8吋以及12吋產品,環球晶看好高價格重摻產品價量均佳,徐秀蘭表示,環球晶是全球供應最大的重摻供應商之一,除了12吋之外,8吋以下有1/3強的出貨占比都是重摻矽晶圓,估此比重以後還會再成長,而12吋產品,則會往價格更高的超高阻或超低阻產品發展。

 

至於今年的營運展望,6月營收展望樂觀,整體第二季創新高可期,再加上第一季匯損約2億多元,第二季匯率走勢也相對有利;下半年除了價格續漲,環球晶本身自去年去瓶頸的安排也會在下半年釋出量,與Ferrotec合作的上海廠目前在試產,6月試產量約到2-3萬片,7月即可達近10萬片,預計8月就會滿載達到10萬片生產的表現。

 

而在與韓國地方政府協議的矽晶圓廠合作案,目前仍是MOU的階段,但合作落實的可能性很大,目前環球晶仍在確認一些細期,包括重要設備的交期等等,預計9月底前合作案會明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