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高鋒(4510)接單維持高檔,在手訂單達16億元,Q4訂單已經看到,而高鋒3、4月已陸續調漲價格,法人認為,隨著台幣貶值、漲價效益顯現,高鋒Q3毛利率可望回升,再加上和大(1536)股利收益,以及大埔美處分利益也有機會於Q3底前入帳,高鋒前3季獲利將有機會較去年同期明顯改善。
高鋒主要產品包括龍門機與立式加工中心機、臥式加工中心機,兩岸市場約佔營收5成多,其餘尚有韓國、印度、歐洲、美國、東南亞與中東等地區,高鋒去年起接單明顯提升,不過受台幣升值,線性滑軌、滾珠螺桿、鑄件等零件全面漲價影響,毛利率則承壓。

高鋒Q1受台幣升值、重要零件如線性滑軌、鑄件與板金紛紛漲價影響,Q1毛利率15.55%,較去年同期的19.22%大降,營業利益較去年同期衰退,不過因業外匯損大幅收斂,高鋒Q1 EPS 0.01元,僅較去年同期的每股虧損0.06元小幅改善。

觀看高鋒Q2營運,有鑑於高鋒3、4月才陸續調漲價格,預期漲價效益將於Q3逐漸顯現,不過Q2隨著台幣走貶,法人認為,Q2毛利率有機會較Q1小幅改善;在營收表現方面,高鋒因在手訂單充足,加上有部分立式加工機改由大陸廠生產,台灣廠則聚焦較大型的龍門機,整體產線配置順暢,預期6月營收將可穩在4~5月的水準之間。

而高鋒目前在手訂單達16億元,訂單已看到Q4,法人看好,高鋒Q3營收有機會較Q2持穩墊高,隨著台幣貶值與漲價效益顯現,Q3毛利率有機會進一步改善,在業外部分,高鋒Q3預計可認列和大2300多萬股利收益,至於大埔美處分收益目前則在等待土地交割審核批准公文,預期Q3底前可入帳,相關處分利益則達6800多萬元,以此估算,高鋒前3季獲利將可望較去年同期明顯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