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家具製造商商億-KY(8482)預計今(2018)年8月中旬掛牌上市,商億主攻高端家具市場,憑藉客製化量產能力,獲北美前五大高端家具品牌客戶青睞,近3年EPS保持10元以上成績,展望後市營運動能,公司表示,今年有機會新增北美第六大客戶、拓展中國以及澳洲高端家具市場、切入硬式家具產品線,法人表示,商億今年全年營收目標要成長5-10%。

商億成立於1999年,從事家具代工生產與自有品牌銷售,生產基地位於中國杭州,目前擁有4座家具生產工廠,主要產品包含沙發、床、餐椅等室內家具,並以客製化產品為主,位於家具產業中游。主要客戶為北美大型家具、家居知名品牌連鎖銷售商,市場鎖定佔人口數3%-5%金字塔頂端客層所需的中高端家具,目前全美前10大高端家具品牌中,商億已與5家品牌做生意,佔營收比重最大客戶為北美高端品牌第一大家具品牌,佔營收超過5成。

商億近年完善化生產流程、庫存管理,切入品牌商客製化訂單(SPO),在接近20萬種SKU、1,000種以上的面料、17個工作天完成出口報關,訂購後5-7週商品運抵美國,較美國同業具優勢。商億表示,客製化產品訂價可依照品牌客戶出貨價加收5~10%,毛利率高於一般標準品訂單,商億客製化營收比重由2015年的36.82%提升至2017年的55.51%,也帶動整體毛利率由36.47%提升至42.11%。

商億董事長謝智通(見附圖)表示,目前具備客製化量產能力的只有商億,能達到14天交貨只有我們一家,客戶要轉單不太容易,客戶需要我們的生產交貨條件,我們進入所謂的服務業,幫客戶處理包括庫存、財務成本的控管,所以與客戶黏著度高。

商億近3年(2015-2017年)營收皆在45億元以上,EPS保持在10元以上,獲利表現穩健。

展望後市營運動能,公司表示,今年有機會新增北美第六大客戶、拓展中國以及澳洲高端家具市場、切入硬式家具產品線,法人表示,商億今年全年營收目標要成長5-10%。

謝智通表示,商億目前也朝ODM業務布局,今年會請設計師,自己設計打樣給客戶去挑選,毛利率會比較好,ODM目前佔營收約10%,接下來會拓展中國市場,希望未來佔比逐步提升。

另方面,謝智通表示,2017年開設了硬式家具新廠,有別於軟式家具像是沙發,硬式家具包括櫥櫃、餐桌、椅子等,商億將藉由擴大產品線進一步擴大市佔率,未來硬式家具也要達到客製化量產能力,目前有1-2家客戶在做,未來有望成為新的成長動力來源。

展望下半年,商億表示,上半年受到匯率波動、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營運表現較去年同期較為持平;下半年而言,在新產品、新客戶開拓之下,營運表現有望優於上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