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新接獲聲學元件新客戶訂單,機構件廠商康控-KY(4943)上修今年營收預估,法人預估,全年營收將是兩成起跳,每股稅後盈餘再創新高;而第二季營收預期將高於首季,但較大營收月增成長會落在7月,另新布局的車用,近月將進入比較大的營收成長階段,全年佔比可望逾倍增至10%,光學則將至明年第二季後會有較大業績貢獻。

康控-KY第一季毛利率表現不如預期,雖獲利靠業外維持年增成長,但毛利率剩21.35%,較去年同期減少12個百分點,營業利益也呈現腰斬,財報公布一度引發投信賣壓,股價破底。

不過此次法說會公司也特別公布首季逐月的毛利率變化,主要是2月因產線員工人數還維持去年第四季的旺季規模,加上工作天數太少,導致該月的毛利率呈現大幅負數,拉低單季平均,但3月毛利率已明顯回升,公司公布的數字已超過去年同期水準,法人解讀,第二季的營收將呈逐月加溫,雖考量5月底、6月初量產的美系3C大廠量產的機種,屬高階機種,拉貨量可能不致太大,若以營收月增的角度來看,較大的跳升會落在7月。

而以主要的產品線分類來看,目前佔營收大宗的聲學元件,康控-KY較為知名的間接客戶為美系3C大廠,自去年起供貨量明顯增加,今年起不僅出貨的機種提高,且接收端與發射端的元件滲透也同步提升;法說會釋出比較新的訊息,是接獲陸系客戶的新單,因而上修聲學元件的全年營收成長目標,雖產品單價會呈現年減,但透過出貨量成長與製程改善,不僅旺季毛利率與去年同期將趨近,且整體聲學元件的營收挹注成長將從前次法說會預估的一至兩成,上修至於兩至三成。

至於車用布局,一直是康控-KY很明確的成長方向,最新進度是五、六月將有比較大的出貨成長,預估今年營收佔比將如前次預估的逾倍增至10%,且因公司有意利用自身在矽膠與Insert Molding的技術,加大在新能源車的布局,未來幾年的成長動能明確,營收佔比也將逐年攀升。

另外光學佈局方面,康控-KY數據階段已逐步成熟,但有業績的實際貢獻,可能將落在明年第二季;外界認為,公司在光學布局將為創新工藝,實驗室的測試已可達800萬畫素,未來除利用在車用領域外,也不排除布局3D感測等新應用。

康控-KY也透露,在客戶期許下,將垂直整合至模組,最快6月底有結果,外界認為,併購的方向應與未來車用或光學的布局關聯性較大。

法人預期,康控-KY今年營收成長將是兩成起跳,第二季營收季增率上看五成,毛利率也會較首季明顯提升,下半年將有傳統旺季,毛利率追平去年高峰,獲利有機會續創新高,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12到1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