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旭隼(6409)第三季傳統屬於旺季,受到大廠釋單帶動,8月營收來到11.47億元,創歷史新高,法人亦對旭隼9月狀況看法樂觀。不過就後續來看,第四季需求上,由於旭隼目前訂單能見度相對不長,整體能見度約在40天上下,往常第三季營收即達高峰,第四季通常略呈回落,法人則評估下半年旭隼營運應可有優於上半年水準,預期旭隼今年EPS有望挑戰21~22元。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主要為20KVA以下產品,目前營收來看,off-line UPS佔約37%、on-line UPS約39%、Inverter與其他佔約24%。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主要訂單75%大部分來自各市場當地的UPS廠商,而全球前六大APC、Emerson、Schneider等國際UPS龍頭廠商的代工訂單中旭隼拿下4家,佔營收比重則約25%。

第三季傳統上屬於旭隼營運旺季,近年受到國際大廠積極釋單帶動,旭隼訂單呈現顯著成長,連帶推升營收表現,8月單月營收來到11.47億元、年增22%、月增18%創歷史新高,9月狀況看仍在旺季當中,法人對9月旭隼營收水準亦不看淡。而就毛利率水準來看,受到人民幣貶值影響,加上金屬部分價格回檔,法人指出旭隼第三季毛利率應有略優於第二季表現,估可達26%。

就目前第四季來看,由於旭隼目前訂單能見度相對不長,整體能見度約在40天上下,往常第三季旭隼營收即達高峰,第四季通常略呈回落,不過法人表示,大廠釋單狀況持續發生,第四季雖營運估較第三季回檔,但應可保持年增水準,但法人也表示,新興市場當地廠商受到美元走強,需求有些受到壓抑,後續仍需持續觀察旭隼客戶訂單表現。

旭隼上半年營收53.78億元、年增15%,毛利率25%,年減少約2個百分點;但由於6月台幣、人民幣相較美元均呈走跌帶動,挹注旭隼業外有約4,800萬元左右匯兌收益進帳,相較去年同期有9千萬匯兌損失,業外表現大幅改善,稅後淨利7.82億元、年增16%,上半年EPS來到10元,法人評估下半年旭隼營運應有優於上半年水準,預期旭隼今年EPS有望挑戰21~22元。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