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受惠生產與出貨持續墊高,駿吉-KY(1591)Q3合併營收季增15%,創掛牌以來高點,法人推估,駿吉-KY Q3毛利率仍可持續向上;駿吉-KY因銷美稅率較國外同業低,而美國當地業者又因進口關稅導致生產成本大增、較不願意增加產量,目前美國訂單仍供不應求,不過駿吉-KY因設備汰舊換新仍需時間、加上海運供給較緊,且客戶年底通常較不願多備庫存,法人初估,駿吉-KY Q4出貨量應與Q3相當,但明年產能將有機會達到滿載。
駿吉-KY為東南亞槍釘業中規模最大、布局最完整的一貫製釘廠,生產基地在馬來西亞,舊廠(Inmax Sdn. Bhd.)月產能約100個貨櫃,新廠(Inmax Industries Sdn. Bhd.)則約75個貨櫃,產品主要為氣動式釘槍用釘,種類包括卷釘、塑排釘、紙排釘與傢俬釘,核心客戶為美國釘槍經銷商及代理商。

駿吉-KY在銷美訂單充足下,Q3持續提升產量與出貨量,加上Q3工作天數較Q2增加,帶動Q3合併營收達2.32億元,季增15%,創下單季營收新高,而在營收規模提升、盤元成本續穩,以及馬幣對美金貶值帶動下,法人推估,駿吉-KY Q3毛利率仍可望較Q2持續上揚,並帶動Q3獲利同步向上。

展望Q4,由於駿吉-KY現場所需設備有許多與螺絲螺帽業共通,而公司目前設備也大多從台灣進口,受今年國內設備需求較旺影響,導致公司新舊機種汰換進度較預期慢,Q4產量估較難大幅拉升,而就出貨狀況來看,由於美國客戶年底通常較不願多備庫存,且目前海運供給也較為吃緊,整體來看,駿吉-KY Q4出貨量應與Q3相當,每月貨櫃量應維持在130櫃上下。

展望明年,駿吉-KY在銷美稅率相較同業具競爭力,而美國當地業者又因關稅影響,導致原料成本大增,也較不願意提高生產量,駿吉-KY目前美國接單仍持續暢旺,公司認為,明年產能將可望達到175櫃的滿載目標。

駿吉-KY今年前3季合併營收達5.90億元,年增86.26%;上半年EPS為0.41元,法人推估,前3季EPS可望突破1元,今年EPS將可望較去年的0.06元大幅跳升。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