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交換器大廠智邦科技(2345)今年上半年因零組件供應短缺導致營收增幅較小,下半年在傳統旺季、美國部分客戶考量關稅問題而提前拉貨,以及零組件供給紓解下,營運回溫、業績成長力道加大。不過,正因客戶已提前拉貨,加上農曆春節將至,推估2019年第一季可能降溫。

中長線來看,儘管中美貿易戰讓2019年環境變數較難掌握,但隨著全球數據量快速成長,資料中心建設需求蓬勃發展,市場對於100G以上交換器的需求依然暢旺,並且400G交換器也可望於2019年正式量產。

智邦自2015年打入白牌交換器市場後,目前已是Amazon、Facebook等國際網通大廠供應商,未來若5G基礎建設陸續啟動,對於100G/400G高速交換器需求還會進一步增溫,預料智邦仍將受惠。

除了交換器以外,智邦近來也積極與電信商合作、擴展開放平台,包括企業區域網路、雲端數據中心、城域接取/電信網路之雲端運算和應用等等,同時加強布局車用、工業等多元利基應用領域。

目前智邦約有35%營收來自於中國製造銷往美國的產品,以中低階產品為主。因應中美貿易戰爭及美國調升關稅問題,智邦近來已加速在台灣擴充產能、將後段組裝及測試產線移回台灣。

智邦2018年第三季因零組件供給緩解、部分客戶拉貨力道增強,加上傳統網通出貨旺季,營運升溫、單季營收創新高。累計前三季稅後淨利年增11.13%、每股盈餘3.89元。

由於10、11月連續兩個月營收都維持在40億元以上水位,11月營收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法人推估,第四季營收有機會保持高檔,全年營收及獲利都有機會再創新高紀錄。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關於台股最新盤勢與個股分析 , 請詳見本日Youtube影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