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遭羈押,引發社會關注。金管會昨對何的永豐金董事長職務是否可能遭解除守口如瓶,強調已對何完成行政調查,今天開會後將對外公布結果。外界揣測何最快今天就會遭解職,解職後依規定5年內不能再擔任金融業負責人。

3總經理請辭「斷尾」

永豐金爆發連串爭議案後,外界質疑何壽川不適任,連永豐銀工會隱忍多時後都發信呼籲何請辭,惟永豐金開出止血方案,是永豐金總經理游國治、永豐金租賃總經理莊耀及永豐金證券(亞洲)總經理蔡建志3名高階經理人請辭,遭立委批評何是斷尾求生。 
依慣例,金控負責人若「自覺」不適任,應自行請辭;或因不法事證明確遭檢方起訴,金管會將依《金融控股公司負責人資格條件及兼任子公司職務辦法》解除董事長職務。 
金管會主祕邱淑貞昨對何壽川是否可能遭解職三緘其口,僅強調會根據行政調查公布裁決結果。邱表示,金管會行政調查與檢調刑事調查分頭進行,行政裁罰未必會等檢調偵結起訴才執行,「過去曾有國票金前董事長林華德起訴前,即因行政調查證據充足,認定不符董座資格直接遭解除職務案例。」 
◎記者陳瑩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