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觸控面板大廠TPK-KY宸鴻(3673)去年12月營收創下近兩年新高、整體第四季營收也季增7.7%、年增超過3成,主要受惠於美系客戶手機新品訂單加持。全年獲利有機會挑戰近4年新高。外傳今年蘋果新款6.1吋iPhone可能將觸控螢幕從原本的in cell改為外掛式out cell,外資看好今年營運表現可望進一步好轉。

不過,據了解,蘋果今年三支新款iPhone包含2支OLED螢幕機種以及1支LCD螢幕機種,其中LCD螢幕機種雖可能將觸控技術從原本的in cell改為out cell,為GIS-KY與TPK-KY挹注觸控模組貼合訂單,但基於成本考量、可能同時省去LCD機種的3D force touch,雖然out cell觸控模組貼合ASP不會比3D Force Touch差,但一加一減之後,實際訂單變化對於業績的貢獻,尚待觀察。

至於OLED螢幕機種擴增為兩支,由於3D Touch壓力感測器貼合工序較複雜、價格較高,預期對於營收貢獻應有正面助益。

毛利率方面,雖然新機種的材料成本較高,但公司自2012年以來投資的生產設備、其折舊將從2018年逐步下降,預估今年折舊費用也將比去年減少10億元。

TPK-KY預計將於2/1舉行法人說明會,屆時將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同時也將針對今年營運展望提出看法。

外界關注焦點仍在於今年蘋果訂單的狀況。其中,上半年的重點還是以iPhone X拉貨情況為主。另外,車用觸控面板去年營收比重僅約2%,但今年除了美國電動車大廠(Tesla),也將開始供應給歐系/德國汽車大廠,預期車用觸控面板出貨可望呈現倍數增長。

TPK在經過連續打消設備及資產減損、調整體質後,近來資本支出減少、營收回穩、獲利改善。其中,去年第三季本業獲利創下2013年下半年以來單季新高,累計前三季每股盈餘約5.18元。第四季營收又季增7.7%、年增30%,全年營收1072億元、年增20%。推估全年EPS有機會挑戰近4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