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南帝(2108)去年在反應原料價格升幅調漲產品價格有成帶動下,全年營收113.76億元、年增2成,不過毛利率受到原料價格波動干擾與美元走貶等不利因素干擾,上半年獲利表現較差,但至第三季南帝調漲產品價格有成後獲利逐步回溫,法人評估南帝去年獲利約與前年(稅後淨利7.65億元、EPS 1.71元)相當。展望今年,法人看好今年南帝客戶需求仍佳,林園廠有望維持全產全銷,獲利方面,目前原料丁二烯價格平穩,如後續匯率持穩,法人看好今年南帝獲利有望再較去年升溫。

南帝為全球NBR橡膠前五大生產商,其中乳膠為主力產品,並獲全球醫療器材及手套業廠商青睞,為全球乳膠手套前幾大供應商之一。以南帝主要產品營收比重來看,乳膠(SBR+NBR)約占82%、耐油膠(NBR)14%、精煉膠2%、熱塑性橡膠2%。

回顧南帝去年營運表現,由於去年主要原料丁二烯價格起伏較大,且受中國供給側改革影響,多項原料價格走升,南帝亦將原料升幅逐步反應至價格,受惠價格調漲挹注,雖去年整體銷量上大致持平前年,全年營收113.76億元、年增2成。

但在獲利上,由於南帝主要係以美元報價,上半年受到美元去年走勢疲弱影響,對南帝營收、毛利率表現均產生壓力,業外亦有匯損干擾,不過自第三季起,南帝已逐步將原料價升因素反應至客戶端,毛利率也見回升,法人評估南帝第四季毛利率也看可持平前季水準,全年獲利則看與前年(稅後淨利7.65億元、EPS 1.71元)相近。

展望今年營運表現,南帝元月營收來到10.45億元,與前月相當、年增則約9.76%,成長表現佳,法人看好今年南帝客戶需求仍佳,林園廠仍看可以全產全銷,今年也有設備汰舊換新規劃,產能也看仍可略增。

至於在獲利展望上,法人評估以今年原料丁二烯年初報價約在1,200~1,300元上下,雖然相對仍屬高檔,但價格相對平穩,利於南帝備料,以目前南帝產品價格來看,如後續匯率能持穩,法人預期南帝今年營收、毛利率表現均有望可優於去年,獲利亦看可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