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聚鼎(6224)1月營收改寫15個月最高,2月因農曆年長假回落,而展望3月,雖然聚鼎對中國大陸手機滲透率提升,但在手機市場動能較緩下,目前PPTC的稼動雖高並不如1月滿載,3月營收能否再創近期新高待觀察。聚鼎表示,今年營運重回成長無虞,最看好基板應用於高速運算的需求,也看好電動車,公司已獲認證,最快明年供應大眾福斯集團電動車訂單;至於新產品三端保險絲(CLM),則在下半年開始出貨,下半年營運展望優於上半年。

聚鼎1月營收達到1.43億元,2月回到1.12億元,月減21.94%,與去年同期相比小幅成長1.04%,累計前2月營收2.55億元,年增15.83%。

聚鼎今年以來的營收動能主要來自PPTC打入陸系手機供應鏈,同時,產品也打入工業自動化和車用儀表板中,推升營收恢復成長,聚鼎說明,大陸手機品牌全球市佔率提升,並積極往高階機款發展,也提升對過電流保護的重視和元件的使用。而聚鼎手機客戶包括華為、中興、小米、VIVO、OPPO等,交貨給電池廠商。

除手機電池保護外,聚鼎的PPTC也打入工業和車用訂單,由於過去車工等高階產品的供應商多為美系大廠,在全球生產自化趨勢中,相關需求蓬勃發展,客戶也主動尋求聚鼎合作,令公司的產品應用面由消費電子擴大至較高端領域。

惟近期手機產業需求較緩,聚鼎目前PPTC的稼動率雖仍居高,但不如1月滿載,營收是否優於1月表現,需持續觀察。

聚鼎今年較看好的則是散熱基板產品,原本聚鼎該業務主要應用於LED照明,但由於公司產品的材料特性佳,可以承受較高瓦數的應用,因此已通過歐系車燈模組廠認證,供應歐系車品牌LED車頭燈,同時,也獲相關認證,即將在明年正式供貨予電動車充電電控板,惟相關訂單的發酵時間估從明年開始,未來每年隨電動車的普及逐年成長,因此是長期營運成長動能。

聚鼎因應PPTC過去2年的衰退,今年推出新產品–CLM(三端保險絲),用於NB電池芯保護,並順利打入國內NB電池大廠,同時也供貨予國內NB組裝大廠和品牌大廠。聚鼎表示,該產品過去全球只有日系S大廠供貨,如今聚鼎加入後應有機會因價格、交期而有競爭優勢,今年下半年相關訂單有望發酵。

聚鼎去年營收15.3億元,年減7.57%,呈現第二年衰退,EPS僅4.1元,則為近4年最差;董事會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3元,則為近8年來最低。

聚鼎預期,今年在新訂單、新應用、新產品展開下,全年營運可重回成長軌道。

法人則估,聚鼎今年PPTC若滿載,基板營收大增5成,再加上CLM的新品漸放量,今年營收有望成長2成以上,挑戰歷史新高,惟台幣匯率是干擾,EPS暫估重回5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