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高爾夫球代工廠大田(8924)受惠客戶銷量佳,第2季營收年增17.41%,法人認為,毛利率受到原物料成本漸增,無法即時轉嫁,因此毛利率先看穩首季,業外則需認列支付給美商FOLEX訴訟和解金500萬美元,因此第2季將呈現虧損。下半年將在客戶新款產品帶動下,將使營收逐季增,並高毛利率的鈦合金產品的放量後,使毛利率回25%水準。

大田主要營收來源約9成為高爾夫球類,主要業務為高爾夫球頭、球桿、球具及其他組件研發、生產、製造、加工等業務,主要客戶是美日各大品牌,包括PXG、TITLEIST、Bridgestone等;另外還有佔營收近1成的自行車事業,大田為自行車自有品牌與OEM/ODM,自有腳踏車品牌為Volando,另外在子公司櫻之田則專門生產碳纖維車架;以及為因應淡季,讓產線不會因為淡季而停擺,在2015年開始跨足家庭用水五金業務,並建立自有品牌ALLTAS,但營收佔比還不高。

大田受惠客戶銷量佳,第2季營收9.02億元,季減10.73%、年增17.41%,惟毛利率可能有壓,法人認為,第2季毛利率方面,儘管匯率回溫有所幫助,但原物料成本漸增,因此在去年就與客戶報好價的情況下,只能自行吸收。而業外儘管有匯率回沖助益,但大田需支付給美商FOLEX訴訟和解金500萬美元,因此法人認為,第2季受到業外認列後,將呈現虧損。

在生產基地方面,由於大田過去主要為深圳與江西贛州廠,去年出售深圳廠,將兩廠產能合併集中至贛州。大田表示,兩廠合併後,今年開始生產線已開始轉穩,生產效率提升,今年已與客戶洽談新的開發計畫,預計最快年底就能看到客戶轉單效應,明年將更明顯。

在生產方面,大田表示,今年持續投資自動化機台,包含浸漿、自動手臂等,因此明年毛利率將持穩24%以上。

第1季大田受惠客戶第4季推出木桿新品市況反應不錯,因此陸續追單下,營收年增達53.9%、季減10.2%,毛利率也因深圳與江西贛州廠並為一廠後,各項營運成本下降,但首季受到產品組合及匯率干擾下,毛利率僅14.13%,比起上季19.45%下降,業外也有匯損影響下,EPS 0.19元,相較上季0.74元下降。

展望後續營運表現,法人預估,大田下半年營收將在客戶新款產品帶動下,將使營收逐季增,並高毛利率的鈦合金產品的放量後,使毛利率約落在25%左右的水準。而全年而言,法人認為,大田在客戶拉貨暢旺及自動化、併廠效應陸續展現下,營收可有年增雙位數的成長空間,本業可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