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杰力(5299)9月營收估再戰新高,相對第3季營收則也來到歷史高點,法人並估,其單季獲利可優於去年同期,據了解,杰力第4季訂單量仍大於產能供給,因此單季營收可維持第3季的規模,且產品暫無明顯降價的壓力下,獲利應與第3季相差不遠。不過,法人提醒,明年下半年上游晶圓代工產能估陸續開出下,應持續觀察MOSFET產業供需狀況。

以杰力的營收及產品比重來看,MOSFET佔約7成、電源管理IC約佔2成、COMBO IC約佔1成。若依應用面來看,筆電約佔6成、消費性電子產品約佔2成、PC主機板約佔1成、其餘的包含電源供應器、顯示器約佔1成。

杰力7、8月營收連續創歷史單月新高,8月營收1.32億元,月增1.61%、年增28.38%,而法人預期,9月營收將維持高檔,相對第3季營收也來到歷史高點,而在毛利率維持逾30%水準下,單季獲利將優於去年同期。

公司表示,由於7月已陸續調漲產品報價,目前將不再調漲,而第3季起也有新的美系NB客戶開始小量貢獻,但受限產能仍吃緊,因此新舊客戶需要做產能分配,致新客戶的貢獻也不會太明顯。

據了解,第4季上游晶圓代工廠調漲幅度並不會像第3季的15%來得多,而EPI(磊晶)的價量都見穩定。杰力則強調,在目前上游晶圓代產能狀況仍吃緊,公司訂單仍大於產能供給下,估有助於公司產品報價的維持,因此,全年毛利率逾30%的目標不變。

在營運面上,佔杰力營收大宗的NB應用領域,目前主要出貨給美系商用機種,而第3季為商用NB拉貨旺季,加上美系新客戶也加入貢獻,只是因上游產能供給仍吃緊狀況下,貢獻仍不明顯。

而消費性電子產品中,佔最大宗的為小米掃地機器人,第1代小米掃地機器人為杰力獨家供應,第2、3代更為主要供應商,整體來說,今年該品銷量佳,可望帶動訂單暢旺。

展望第4季,法人預期,儘管第4季陸續進入消費性與NB的淡季,但由於杰力訂單需求仍大於上游產能供給,因此營收可維持在第3季的高檔水準,且產品暫無明顯降價的空間下,單季獲利應與第3季相差不遠。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原有下半年的旺季效應在上游產能供給仍吃緊下,效應不明顯,但仍可微幅優於上半年,而整體來說,全年營收年增雙位數,毛利率可維持在公司目標30%以上,獲利看優於去年。

另外,法人提醒,明年上半年的晶圓代工產能狀況與今年下半年相似,不過,明年下半年晶圓代工廠產能開出後,對於整體MOSFET產業的影響,也需要進一步關注。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