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齊(6494)9月營收8100萬元,月減1.04%、年增6.15%,儘管仍月減,但優於原先法人預期,主要是因整體市況保守下,公司以低價策略搶單,在十一長假前客戶拉貨回溫,而法人預期,第3季的毛利率可能下滑至首季37.08%以下,獲利也將不如去年同期。全年而言,法人則表示,今年無熱賣玩具挹注,估營收獲利皆不如去年。

九齊為國內語音控制IC、微控制器語音產品(MCU)等,主要產品線依照今年上半年營收比重來看,MCU約佔65~70%、簡單型語音IC約佔25~30%、其他周邊IC (包含LED控制和驅動IC、觸控IC等) 約佔5%。

第3季營收2.46億元,季減17.1%、年減0.07%,當中9月營收8100萬元,月減1.04%、年增6.15%,優於原先法人預期,公司表示,由於下半年整體市況較為保守,因此公司在中國十一長假前,以低價策略搶單,也因價格具吸引力,因此客戶拉貨力道回溫。

法人則認為,整體而言,第3季受到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力道轉趨保守,加上沒有像是去年指尖陀螺的熱賣玩具挹注,因此,營收較不如去年成績,因殺價搶單的策略下,可能使得毛利率可能下滑至首季37.08%以下,EPS將不如去年同期的0.79元。

面對第4季,公司表示,目前要持續觀察客戶庫存去化程度,惟10月受到中國十一長假,工作天數較少,依照過去經驗,營收將會受到影響,整體第4季力拼與去年同期持平。

法人則預期,10月營收可能月減1成以上,與去年同期相比,也無指尖陀螺般的熱賣玩具助攻下,11、12月營收也稍不明朗,因此第4季營收先看季減,毛利率則須看後續接單策略,是否會再出現低價競爭的狀況,獲利拼持穩第3季。

九齊MCU打入吉卜力玩具供應鏈、無印良品的產品中,公司表示,未來也將持續與客戶合作開發產品,後續可觀察開案產品數量及銷售量,但由於產品出貨量受到ASP較高而影響,因此業績貢獻不會太大。

展望全年,法人認為,由於九齊應用面多集中在玩具類別,但今年沒有像是去年指尖陀螺般的熱賣玩具的挹注,加上下半年受到貿易戰使得客戶拉貨趨保守,也連帶同業競爭壓力變大,毛利率可能不如去年,估營收獲利皆不如去年。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