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聯發科(2454)旗下的微處理器IP廠商晶心科(6533) 2016年累計出貨量突破19億顆,展望今年,成長動能包括舊客戶議新約後,提升合約價,以及新增客戶的新合約貢獻,另外,隨著量產客戶放量,有利權利金收入提升。晶心科看好今年中國市場成長的力道大,今年營收估至少可年增3成以上。

晶心科2016年採用晶心科指令集架構的系統晶片出貨量超過4.3億顆,總累計出貨量超過19億顆,這些晶片被廣泛運用於WiFi、Bluetooth、touch screen controller、sensor hub、MCU、SSD controller、USB 3.0 storage等項目。

以今年的營運動能來看,其一為既有客戶重新議約,今年估有3-5成的舊客戶重新議約,而續約的合約價格通常都會往上提升,主因新客戶在剛下單時較保守,但新議約再回頭下單時通常需求量都會提升,因量產客戶在前幾年前就開始投入研發製造,在今年於產能上陸續放量。

除了舊客戶新議約的動能,新客戶也是另一個今年晶心科的成長動能,包括新應用的增加,包括車用物聯網及ADAS的市場,另外,機器人、AR/VR、語音辨識、SSD controller以及Deep Learning等應用,也將是晶心CPU IP 推廣的目標。

另外,在長期穩定的權利金部分,去年權利金收入約1300萬元,受惠於客戶產品開發出來去推廣的效應,今年估權利金收入營收倍增,占比重可達10%以上的水準。

而在個別市場,晶心科今年則看好中國市場的成長,晶心科去年在中國市場占營收比重為29%,今年看好成長幅度,主要是中國IC設計公司購買 CPU IP的需求大,中國客戶對展望樂觀,而晶心科的優勢除了與競爭對手相比,產品效能比同業高,且晶心科在售後服務以及技術支援服務的部分能提供更即時的服務,幫助客戶縮短產品開發時間,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新產品的部分,上半年已推出灰狼(Graywolf)32位元雙發射產品,可應用在高階影音/無人機/影像處理以及物聯網市場;下半年預計Chilin 64位元處理器產品,可用在網通、人工智慧、儲存、ADAS、無線網通領域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