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DDR系列連接器,取自優群官網

產品組合優化抵銷台幣衝擊,連接器廠優群(3217)首季毛利率37.8%,即便業外提列超過2千萬元的匯兌損失,但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28元,仍優於去年同期。展望後續,公司預期的成長將來自既有NB DDR4、M.2外,用於DT與伺服器的DDR4新品已在開發階段,盼下半年有實質貢獻。


優群是專業連接器廠,以今年首季的營收比重來看,DDR系列營收占比約五成,取代Mini-PCI的M.2介面,營收占比拉高至32%,RF應用比重降到近10%,另有Type C 5%以下及其他。其中DDR系列中,DDR4的出貨量占其中比重已有65%,但因DDR4單價仍高出DDR3,以產值來看,DDR4占比 78-80%,也是去年下半年營運成長的關鍵。

而優群首季的營收雖僅成長5%,若考慮美元對台幣同期走貶的因素,還原收款別的美元營收應有兩位數成長,但因DDR4的占比拉高,單季毛利率37.8%,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即便業外提列2千萬元的匯兌損失,每股稅後盈餘0.28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2元。
展望第二季,法人認為,按照往例,優群4月營收會較3月下滑,但以首季已有不少NB機種遞延來看,5月中下旬後新機可望加溫,第二季營收會優於首季,季增率力拼兩位數,上、下半年營收占比則將類似去年表現。
優群接下來的成長力道,法人分析,將來自DDR4與M.2的滲透率持續增長。其中DDR4的供應商較DDR3縮減,優群在NB客戶的佔有率成長,且隨DDR4與DDR3的價差拉近,DDR4取代DDR3的速度加快,是去年下半年至今年底延續性的成長題材。
優群也已配合客戶,開發適用於DT/Server用的DDR4連接器,期許下半年能有實質營收貢獻,是另個可能帶動DDR4系列連接器增長的動能。
另外,在非DDR系列產品上,M.2介面得以適用在NB、網通類產品,雖市場供應者較多,但優群因有客戶群與品質優勢,佔有率續增。另百家爭鳴的Type C,優群今年初已開始出貨第一批20萬顆的量,未來每季營收貢獻應逐季增加。
法人估計,優群今年營收將挑戰兩位數成長,因毛利率可望較去年明顯提升,每股稅後盈餘力拼3元。該公司董事會也通過,每股將配發2元現金股利,現金殖利率超過8%,具防禦題材。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