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 盤後公開分析影音  LINE@ 投資圈  好友ID搜尋:  @hantec

受到鎳價回跌影響,大陸近期不鏽鋼流通行情已展開修正,昨(20)日更傳出大陸上游不鏽鋼大廠大幅調降報價的訊息,預期台灣不鏽鋼價格也將跟著下滑,而允強(2034)Q2訂單仍穩,不過法人擔憂,Q3起營運恐將受壓。

允強生產不鏽鋼管與不鏽鋼板,工廠包括彰化埔心廠、溪州廠,雲林斗六廠,彰化兩廠主要生產不鏽鋼板、雲林廠則生產不鏽鋼鋼管,產品銷售遍及全球五大洲,目前不鏽鋼板約佔營收55%、鋼管佔45%;允強去年隨著不鏽鋼價落底回升,加上雲林廠獲得保稅工廠資格,帶動外銷訂單回升。

允強Q1合併營收為50.74億元,年增30%;Q1雖有台幣升值的不利因素,不過在漲價效益顯現下,允強Q1營收仍有明顯的年增表現;在獲利表現方面,受惠於報價調漲,法人推估,允強Q1毛利率將可望優於去年平均,不過業外匯損也估不少,但整體來看,允強Q1獲利仍將優於去年同期。

展望Q2,允強從接單到出貨約需2個月,因此Q2訂單已大致底定,不過有鑑於近期鎳價回跌至9500美元/公噸,市場氣氛轉趨觀望,大陸上游不鏽鋼大廠也傳出大幅調降報價,法人預期,台灣上游不鏽鋼廠5月報價也將有修正空間,允強Q3營運恐將有壓。

受到印尼近期放寬鎳礦出口禁令影響,鎳價近期跌勢較重,不過法人認為,鎳價經歷3~5年的修正,就成本來看,鎳價在9000~10000美元/公噸仍相對有守,但因近期歐美政經情勢較為動盪,加上大陸不鏽鋼廠庫存仍待去化,不鏽鋼價要守穩還需一段時間。

允強2016年合併營收為176.25億元,年減4.1%;允強2016年EPS為1.95元,較2015年的1.44元提升;允強今年則擬配息1.8元,殖利率約7.5%。

 

 

arrow
arrow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