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六角Q3步入旺季;今年餐食事業扮營收動能

2017-07-27張 以忠

受惠展店效益,六角(2732)今(2017)年第2季營收達5.70億元,季增8.39%、年增12.71%,為歷史新高,法人表示,第2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加上業外匯兌損益表現改善,獲利表現可較前季成長,展望後市,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營收有望續寫新高,全年而言,今年Chatime以及餐食事業持續展店下,營收估增2成以上,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餐食事業的拓展,雖餐食事業比重提升將影響毛利率表現,惟在營收規模提升下,獲利表現估不亞於去年。

六角旗下品牌門市數合計達逾600多間,據點分布全球4大洲、20多個國家與地區、80多個城市。市場營收結構中,亞洲佔29%、澳洲22%、台灣36%、美洲12%、其餘為其他。

六角今年第1季營收達5.26億元、年增11.97%,營業利益3413.9萬元、年增10.48%,本業表現穩健,惟業外受到台幣走升影響出現匯損,稅後淨利達1517.9萬元、年減23.22%,EPS達0.47元。

受惠展店效益,六角第2季營收達5.70億元,季增8.39%、年增12.71%,為歷史新高,法人表示,第2季在營收規模提升下,加上業外匯兌損益表現改善,獲利表現可較前季成長。

展望後市,法人指出,第3季步入傳統旺季,包括將有新加盟及代理商加入,預期將有加盟權利金入帳,整體來看,單季營收有望續寫新高,全年而言,今年Chatime以及餐食事業持續展店下,營收估增2成以上,其中成長動能主要來自餐食事業的展店以及新品牌的加入,雖餐食事業比重提升將影響毛利率表現,惟在營收規模提升下,獲利表現估有機會不亞於去年。

茶飲品牌Chatime部分,今年初因馬來西亞代理商違約、因而轉換代理商,使店數規模由過往上百間降為10多間,多少影響原物料銷售及權利金收入,今年馬來西亞將透過新代理商展30-50間門市;另方面,印尼店數預計由約160間增至200間以上,並跨入中南美如哥倫比亞,歐洲如德國等新市場,澳洲也預計由75間增至約90間,今年全球預估展店百間以上。

餐食事業部分,銀座杏子豬排目前店數為18間,預計今年底達20或21間,目前銀座杏子豬排雖同店營收並無成長,惟在費用控管下,單店獲利表現則呈持續成長;段純貞牛肉麵目前開店皆有獲利表現,今年店數預計展店約6間店,並計畫下半年進入澳洲以及上海開店;代理的日本大阪王將,目前毛利率優於餐食事業平均,預計今年開10間以上;新代理的烤魚品牌探魚,今年預計開2-3間;併購的春上布丁蛋糕今年底前亦會首度展店。

法人表示,今年餐食營收可達逾9億元,較去年約5億元大幅成長,目前旗下餐食品牌已整併至持股100%的子公司王座國際餐飲,而為了吸引人才、擴大市場布局,公司也計畫公開發行,有機會在明年初登錄興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