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半導體》Q2毛利率摔跤,敦泰跌破5日線

2017年07月28日 11:42 

【時報記者施蒔穎台北報導】

 

驅動晶片設計業者敦泰(3545)因廠商紛紛於上半年中調整中階智慧型手機屏佔比設計,導致新型手機出貨遞延,並同時放緩對舊型手機的備貨,使得第2季營收年減12%,加上因產品組合的調整,第2季毛利率下滑至20.5%,季減2.5個百分點,衝擊今日股價呈現開低走勢,在市場賣壓出籠下,盤中重挫超過6%,摜破5日線支撐。

由於中低階手機上使用較多的傳統觸控與驅動產品,因季節性回溫而增加出貨,造成第2季低毛利產品的營收比重增加,而IDC等高階產品短期內的貢獻度則因手機屏佔比的變更而受限,綜合因素加總,導致第2季毛利率因此下滑至20.5%,較上季減少2.5個百分點。

展望後市,智慧型手機廠於今年上半年積極轉往全螢幕機種開發,因此自第3季起,將逐漸看見18:9高屏佔比機種上市,可望帶動下半年全內嵌式面板供給增加,進而顯著提升IDC產品的需求,下半年除傳統智慧型手機旺季備貨的動能外,敦泰的中高階產品滲透率將逐漸成長,預料將帶動營運規模及毛利率的改善。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