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不鏽鋼止跌回升,助益運錩、東明營運

2017年08月14日 12:34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受到第二季鎳價下跌、大陸不鏽鋼行情急速下挫影響,運錩(2069)第二季呈現虧損。東明-KY(5538)第二季仍獲利也比第一季縮水;隨著目前大陸不鏽鋼行情已止跌回升,有利兩家公司第三季的營運轉好。

運錩今年第二季營收約季減5%至21.02億元,受到鎳價跌破萬元關卡、大陸不鏽鋼行情急速下挫影響,運錩上季兩岸不鏽鋼報價都下跌,產品毛利率降至4.37%,單季轉虧,每股虧損0.11元。

運錩2017年上半年營收43.12億元,毛利率降至7.96%,營業淨利1.35億元,稅後盈餘7032萬元,年減8.55%,EPS為0.54元。

展望第三季,隨著鎳價止跌,加上大陸淘汰中頻爐政策發酵,第三季以來大陸不鏽鋼價格止跌反彈,國內上游不鏽鋼廠8月報價也高,有利運錩第三季營運回穩,下半年將有機會逐步好轉。

運錩轉投資的大陸寧波新廠目前持續加緊興建中,期望明年投產,由於新廠面積較舊廠大逾一倍,可望挹注公司未來成長動能。另外,運錩寧波舊廠將以不低於3億人民幣的價格,與當地政府簽訂搬遷補償協議,潛在處分利益可期,也將可充實公司營運資金。

東明-KY也受到第二季鎳價下滑以及大陸不鏽鋼價格下跌影響,單季毛利率降至13.62%,每股盈餘0.52元,低於第一季的0.87元。

東明-KY今年上半年獲利仍比去年同期增加逾3成,EPS為1.39元。

東明-KY上半年營收33.61億元,毛利率16.94%,營業淨利3.27億元,稅後盈餘2.34億元,年增率34.48%,EPS 1.39元。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