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jpp上半年獲利年增3成;Q3旺季本業營運拚季增

2017-08-14jolliu

jpp-KY(5284)今年上半年淡季在去年遞延訂單效益拉抬下,合併營收6.12億元、年增約5%(如以原始幣別計算年增逾1成),而因第二季業外再有出售閒置土地資產收入挹注,帶動jpp-KY上半年稅後淨利來到1.09億元、年增約3成,EPS 2.84元。展望下半年,jpp走入傳統旺季,且因去年同期泰國政局相對較為動盪需求疲弱、基期較低,法人看好第三季在旺季行情挹注下,jpp營運表現仍有望優於前季,惟因業外無售地收入進帳,單季獲利將呈季減。

jpp-KY經寶精密為專營少量客製化的高科技鈑金工廠,客戶不乏Thales、Emerson等國際知名大廠,前年打入法國高鐵的供應鏈,通過法國工業之花-阿爾斯通(Alstom)嚴格的供應商認證,去年初順利取得Nadcap Chemical Process及Nadcap Welding等美系航太認證。目前jpp-KY營收佔比如下:通訊38%、電子16.5%、航太21%、能源8%、食品9%、醫療2.5%、其他5%。

回顧jpp-KY今年上半年營運成績,由於去年年底適逢泰國國喪,致部分訂單遞延至今年上半年出貨,帶動jpp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6.12億元、年增約5%(如以原始幣別泰銖計算為6.89億元、年增約1成);而在獲利上,由於jpp已於第二季處分閒置土地,業外進帳約台幣3,500~3,600萬元,貢獻EPS約0.8元,帶動jpp上半年稅後淨利來到1.09億元、年增約3成,EPS 2.84元。

展望下半年走入jpp傳統旺季,由於去年泰國同期相對政局較有動盪,客戶需求保守,是以相對基期較低,而今年jpp在通訊客戶需求亦有顯著回溫帶動下,7月單月營收為1.09億元、月增約3.8%、年增約12.37%,法人亦看好第三季在旺季行情帶動下,jpp第三季單季營收有望上看3.3~3.5億元,維持季增,營業利益亦看有望優於前季,惟在業外無售地收入挹注下,獲利將較前季衰退。

在航太方面,目前jpp航太當中約五成左右業務來自獨家供應的空中巴士16個料號零組件,jpp指出今年會可再取得42個機電設備、機身結構件相關料號認證,可出貨料號件數將來到58個,是以看好今年航太營收再迎雙位數成長,惟航太訂單係屬多年訂單,具體營收認列仍需觀察終端民航機大廠實際拉貨時間點而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