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Switch持續熱銷,原相營運大補

2017年09月08日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任天堂(Nintendo)遊戲機Switch自3月開賣以來,不僅是日本市場,包括美國市場也是持續缺貨當中,累積銷售已經衝上470萬台,傳出任天堂已經將銷售目標由原先的1000萬台,直接上修到1500~1800萬台,也讓原相(3227)營運吃下大補丸,因此,儘管8月營收表現不如預期,但9月預估在Switch追單捕貨潮帶動下,營運動能將浮現,今股價回穩,走揚約2.5%,重新站回130元大關。

原相7月營收衝高,但8月營收卻回落至4.42億元,創下近3個月來的單月最低營收,也遠低於市場預期的5億元大關,使得昨股價跌停反映市場失望情緒,但任天堂(Nintendo)遊戲機Switch實在賣太好,已經傳出任天堂一口氣上調出貨量到1500~1800萬台,依照產業製程,由於一般來說晶圓代工的交貨期約落在8~10周,也因此,預計Switch追單效應預計自9月起會率續開始發酵,將對原相第三季營運注入有效動能。

任天堂Switch自從推出以來持續呈現供不應求,日本市場更一度出現必須抽籤購買的盛況,且不僅是日本市場,美國也同樣出現缺貨,包括通路商沃爾瑪、Target等在實體門市和網路商店皆尚無足夠貨源可以消化消費者的需求。

除任天堂Swith的熱銷將對原相營運注入動能外,原相在對滑鼠晶片以及安防產品出貨也預計同步成長,法人預計,原相第3季營收可望相較第二季成長,且在Switch持續熱銷下,2018年可以持續樂觀看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