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全球訂單能見度佳;擁滾珠花鍵產品利基

2017-10-06鄭 盈芷

受惠產業景氣熱,傳動元件專業製造廠全球(4540)接單持續爆滿,與上銀(2049)、THK等同業相同,訂單能見度已看到明年上半年,而全球去年樹林新廠完工,預期將可支應未來3~5年的業務成長需求,法人則看好,在訂單需求緊俏、新廠與擴產效益帶動,全球營運動能持續向上,而公司自主研發的滾珠花鍵可結合滑軌與螺桿優勢,又可節省空間、讓設計更有彈性,未來在自動化、機器人應用具發展潛力,也是公司營運一大利基。

全球主要產品為線性滑軌、滾珠螺桿與滾珠花鍵,線性滑軌與滾珠螺桿各約佔營收4~5成,滾珠花鍵則佔約1成;在產業應用方面,自動化與產業設備則各佔3成多,其他則有工具機、醫療等其他產業;在銷售地區方面,外銷則佔營收近9成,並且以中國大陸、韓國、日本、東協等亞洲市場佔最大宗;同業則包括上銀、THK、NSK等。

全球上半年合併營收為11.41億元,年增達44.78%;上半年毛利率為19.25%,則較去年同期的17.84%提升;不過因業外匯損3800萬元,全球上半年EPS 0.17元,僅與去年同期表現相當。

觀看下半年營運,全球受惠於自動化產業、半導體、智慧型手機相關供應鏈需求成長,目前接單持續爆滿,訂單能見度也已經看到明年上半年,而在訂單持續吃緊下,法人預期,下半年營收也將呈現穩步墊高態勢,並將維持顯著的年增幅表現。

在毛利率表現方面,全球2014~2016年毛利率約在16%~18%,對此,法人認為,主要係因全球營運規模相較同業小,在製程垂直整合以及採購等方面還有改善的空間,加上公司外銷市場主要交由當地經銷商負責,也需要維護經銷商的利潤;不過,全球去年樹林新廠落成後,目前已經土城與鶯歌舊廠設備全數移入新廠,透過集中管理的方式,提升整體生產效益,再加上今年傳動元件價格也持續調漲,法人認為,全球毛利率將有提升的空間。

全球2012年向新北市政府承租樹林產業專區土地2萬坪,斥資15億元興建營運總部與三棟廠房,將支應公司未來3~5年的成長需求,而因應產業及客戶需求成長,全球目前則持續擴充線性滑軌與滾珠螺桿產能。

另外,全球自主研發的滾珠花鍵明年也可望陸續擴充產能,法人表示,過去滾珠花鍵主要供應商為THK,而滾珠花鍵相較滑軌省去底座,使用方式則類似螺桿,可有效節省操作空間及成本,讓機器設計更具彈性,適用於自動化與機器人產業,而滾珠花鍵屬於少量多樣產品,平均單價與毛利率較高,也有助於提升公司獲利結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