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可成9月營收轉強,Q4旺季動能將有可期

2017-10-06鄭 盈芷

受惠智慧型手機訂單發威,可成(2474)9月合併營收月增34.8%,單月營收突破百億元大關,營運動能明顯轉旺,法人認為,可成10月營收將有機會更佳,公司則表示,今年展望樂觀,營收將維持逐季成長趨勢,明年還會持續成長,而明年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預期筆電也將有不錯的動能;法人除持續關注可成在不鏽鋼邊框的接單進度外,也正面看待可成朝向準系統廠方向發展。

可成為金屬機殼專業大廠,智慧型手機應用約佔營收比重7~8成,其餘則為NB、平板電腦、穿戴裝置等。可成近年受惠於獲利持續墊高,帳上現金充足,公司也擬提高現金股利配發水準,未來幾年現金股利估皆可維持10元以上。

可成8月合併營收為85.24億元,雖小幅改寫單月營收新高,惟因月增幅僅14.43%,彈升幅度不若其他蘋概股,法人推估主要係因初其良率問題所致,不過可成昨(5)日公布9月合併營收月增34.8%,合併營收達114.46億元,則大幅改寫單月營收歷史新高,顯示良率疑慮已消除,法人看好,可成10月營收還有機會持續上揚,而今年在組裝訂單比重大幅提升下,將有助於衝刺Q4營收動能,Q4旺季效應仍將明顯。

在獲利表現方面,法人則認為,市場過度放大組裝業務對於整體毛利率的不利影響,若單看組裝業務毛利率的確不如機殼,不過透過提升生產效益、工廠管理等,對於可成整體毛利率影響應該有限,而從可成過去幾年的毛利率表現來看,公司在管理方面的執行力強,這也是可成的優勢,可成今年獲利仍有機會優於去年。

另一方面,可成隨著組裝業務比重提升,將可提升客戶服務品質,替客戶節省時間成本,法人認為,相較於其他國內機殼廠背後有集團資源挹注,可成則必須自行尋求強力的出海口,而公司從專業機殼廠商逐步轉型往準系統廠方向發展,則可持續強化供應鏈的地位,從可成中長線發展來看,也是很自然而必要的布局。

可成表示,今年在主要客戶的訂單量、款式與ASP方面,都有所成長,明年營運仍可望持續成長,而且除了智慧型手機外,隨著全球整體中高階筆電滲透率提升,可成明年在筆電訂單方面也看到成長動能。

展望明年,法人除持續關注可成在iPhone滲透率,據了解,可成今年已獲Pixel機殼訂單,而Google身為安卓生態鏈的推動者,加上取得宏達電(2498)2000名研發人力挹注,法人對於Pixel產品未來發展潛力抱持正面看法,這部分也將是可成明年營運可觀察的另一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