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穩懋Q4淡季看成長;明年資本支出規模看增

2017-11-01張 以忠

穩懋(3105)公告今(2017)年第3季自結數,營收達44.04億元,季增15%、年增24%,稅後淨利11.64億元,季增60%、年增16%,EPS為2.93元,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公司表示,預期在VCSEL放量帶動下,第4季淡季營收有望季增low teens(+11-13%),毛利率看持穩前季表現,明年而言,公司因應市場需求成長,預期資本支出規模將大於今年,主要用於產能的布建;法人表示,預期手機導入3D感測功能為趨勢,美系手機客戶也將擴大採用VCSEL,預期將對穩懋帶來營收挹注。

穩懋成立於1999年,為砷化鎵晶圓代工廠,主要製造HBT以及pHEMT製程之晶片為主,應用於手機以及WIFI用功率放大器(PA)、高功率基地台以及射頻切換器(RF Switch)等;公司並於近年切入VCSEL領域,其可符合人臉辨識所需的高解析度需求,今年美系手機大廠新款手機導入VCSEL,穩懋因良率佳,且相較同業以4吋晶圓產能為主,穩懋則具備充足的6吋晶圓產能,在成本上具有優勢,因而順利打入供應鏈。

以應用端而言,穩懋今年第3季營收結構為,cellular(手機PA)佔40-45%、Wi-Fi佔30-35%、Infrastructure(通訊基礎建設)15-20%,其他(VCSEL)含佔10%。

穩懋今年上半年營收達71.02億元、年增3%,營業利益17.27億元、年減16%,業外因台幣走升出現匯損,稅後淨利為12.42億元、年減20%,EPS為3.08元。

受惠步入手機出貨旺季、帶動手機PA需求轉強,加上VCSEL開始挹注出現表現,帶動穩懋今年第3季營收達44.04億元,季增15%、年增24%,營業利益12.28億元,季增23%、年增42%,稅後淨利11.64億元,季增60%、年增16%,EPS為2.93元,營收、獲利雙創歷史新高。穩懋累計前3季稅後淨利為23.88億元、EPS為6.02元。

公司表示,預期在VCSEL放量帶動下,第4季淡季營收有望季增low teens(+11-13%),毛利率看持穩前季表現,明年而言,公司因應市場需求成長,預期資本支出規模將大於今年,主要用於產能的布建。

法人表示,預期手機導入3D感測功能為趨勢,美系手機客戶也將擴大採用VCSEL,預期將對穩懋帶來營收挹注。至於其他產品線展望,公司則指出,由於產業能見度並不算高,明年整體看法還需要再觀察。

針對VCSEL的其他應用開發進度,公司表示,包括車用在內,非手機領域客戶的案子持續進行,但都還在初期階段,量產還需要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