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到毛利較差的訂單逐步開始認列營收,永大(1507)今(2017)年第3季營收42.96億元、年減7.98%,毛利率25.82%、年減3.29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63億元、年減41.81%,EPS為0.64元;法人表示,今年全年在低價訂單逐步認列營收影響之下,全年獲利將低於去年,展望明年,由於中國市場競爭仍激烈,永大接單表現還未見起色,明年第1季將推出平價經濟型機種搶市,盼接單能止跌回穩,惟預期原物料價格仍看漲勢,在成本壓力之下,預期對訂單毛利率仍有一定影響,台灣市場方面,則預期接單能有成長,需求來自汰舊換新市場的貢獻。

目前永大合併營收中,中國永大約佔7成,台灣佔3成。中國永大營收以電梯安裝為主,約佔95%,維保業務收入佔約5%;在中國市場營收結構中,華中約佔40%、華北28%、華南10%、西部地區22%。台灣營收結構中,電梯安裝則佔約55%、維保業務佔45%。

永大的營運指標可分為接單、出貨、安裝,從接單到安裝約需1~2年不等的時間;從出貨到安裝約需8~10個月時間,因此接單為反映較長期的營運指標,相對出貨情況則為反映中期的指標。

受到毛利較差的訂單逐步開始認列營收,以及受到原物料價格上漲衝擊,永大今年第3季營收42.96億元、年減7.98%,毛利率25.82%、年減3.29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63億元、年減41.81%,EPS為0.64元;累計前3季營收130.65億元、年減11.44%,毛利率27.41%、年減1.58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3.34億元、年減21.56%,稅後淨利9.75億元、年減25.11%,EPS為2.38元。

法人表示,第4季營收表現看平淡,毛利率估持平前季表現;今年全年在低價訂單逐步認列營收影響之下,全年獲利將低於去年。

展望明年,法人表示,由於中國市場競爭仍激烈,大廠在中國一線城市需求飽和下,也開始向下滲透至3、4線城市,使永大接單面臨競爭壓力、目前還未見起色(2017年前11月接單仍雙位數衰退),有鑑於此,永大明年第1季將推出平價經濟型機種搶市,盼接單能止跌回穩,惟預期明年原物料價格仍看漲勢,雖能適度反映ASP(產品平均單價),但在市場需求不振下,預期反映也相對有限,因此在成本壓力下對訂單毛利率仍有一定影響,中國明年接單表現仍需觀察、但盼較去年止穩。

台灣市場方面,法人則預期,明年接單能有所成長,安裝台數則估至少持平去年表現;而接單需求包括來自汰舊換新市場的貢獻,永大今年汰舊換新電梯接單約600台,明年預計成長逾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