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年底出貨量不弱,法人預期,機構件廠商新至陞(3679)本季營收可望略優預期,季減個位數,全年也將略高於先前預估的40億元目標,只是前三季受匯率影響不小,每股稅後盈餘恐難維持成長,約6元左右,但以近三年現金股利配發率超過九成來看,隱含現金殖利率仍可期。明年在三大核心產品線都力拼重回成長下,營運應可重回正向軌道。

新至陞是以塑膠製程見長的機構件廠商,主要出貨產品領域包括資訊電子、消費電子與車用,公司核心能力在於複雜製程的射出,包括複合材料、雙色射出或如車用大件等的處理,往來客戶都屬個別領域知名廠商,如美系3C大廠、歐系電腦周邊廠商與全球車用Tire 1的前十大廠等。只是公司今年面臨消費電子客戶新舊產品調整,與美國車市的修正,加上匯率衝擊,導致前三季營收小幅年減,但獲利年減18%,每股稅後盈餘4.31元。

不過,先前公司本來預期,第四季營收可能較前季下滑兩位數,但10、11月營收看來較預期為佳,其中10月主要是資訊產品的模具收入入帳緣故,法人預期,12月營收雖會較11月略修正,但本季營收應可稍高於先前預估,季減個位數,全年營收也會高於之前預期的40億元水準。

展望明年,法人則認為,資訊電子、消費電子與車用等三大核心領域,有望同步恢復成長,其中資訊家電部分,在美系3C大廠的主力客戶供貨上,滲透率有逐年提高,今年營收貢獻已有三成以上增長,明年雖不敢確定能維持今年如此高的成長,但雙位數續增無虞。

至於今年相對平淡甚至衰退的消費電子與車用,其中消費電子客戶已有新品問世,加上公司越南廠有爭取到新客戶訂單,明年該部分應會止跌轉升。至於今年被美國車市景氣修正導致轉衰的車用市場,公司也期許靠導入客戶新車種與美國庫存修正至尾聲的正面影響,加上昆山廠新產能開出的挹注,帶動明年續增溫。

法人預期,新至陞今年營收將略高於40億元,第四季毛利率雖可能略低於第三季,但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可望逼近6元水準,以近三年現金股利配發率都超過九成計算,隱含的現金殖利率超過6.5%;明年營運應可恢復正向成長,只要匯率不再暴升,獲利可望同步增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