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致伸(4915)今(2017)年第3季營收季增8.40%,且受惠毛利率佳的音響產品出貨增溫,帶動毛利率達13.21%,為單季歷史新高,稅後淨利6.19億元,季增33.98%、年增10.18%,EPS為1.40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致伸11月營收69.85億元、攀今年以來高點,預期整個第4季音響產品線將明顯升溫,在其成長帶動下,單季營收達今年高峰、恢復年成長,且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估能保持年增表現,明年動能主要為音響業務,包括無線耳機放量出貨、智慧音箱產品亦有望擴大規模,該產品線營收仍保持雙位數成長力道。

致伸為電腦及手機周邊製造廠,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電腦周邊約佔35-40%(含鍵盤、滑鼠、觸控板)、行動裝置佔30%(相機模組約佔7成,其餘為藍芽耳機、無線充電模組)、事務機佔10%、音響產品約佔20-25%。其中,聲電產品的營收主要來自公司2013年收購的丹麥音響製造商Tymphany。

致伸今年第3季營收達149.97億元、季增8.40%,且受惠毛利率佳的音響產品出貨增溫,帶動毛利率達13.21%,為單季歷史新高,稅後淨利6.19億元,季增33.98%、年增10.18%,EPS為1.40元。

致伸累計前3季營收417.13億元、年減10.86%,主因減少電腦周邊部分利潤不佳的訂單,但產品組合優化之下,毛利率12.90%、年增1.8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17.25億元、年增3.72%,稅後淨利14.99億元、年增6.37%,EPS為3.40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致伸11月營收69.85億元、攀今年以來高點,預期整個第4季音響產品線將明顯升溫,在其成長帶動下,單季營收達今年高峰、恢復年成長,且在產品組合優化下,毛利率估能保持年增表現。

全年而言,法人表示,致伸今年以改善獲利結構而非衝刺營收為方向,並在電腦周邊部分減少利潤不佳訂單比重,因此該業務營收規模下滑、並影響全年營收表現,預估今年合併營收約個位數衰退,不過在毛利率部分,由於毛利較佳的音響相關產品營收佔比提升,在產品組合優化之下,則有望優於去年,並估全年EPS上看5元。

法人表示,明年動能主要為音響業務,包括無線耳機放量出貨、智慧音箱產品亦有望擴大規模,該產品線營收仍保持雙位數成長力道;手機相機模組部份,則持續看好雙鏡頭滲透率提升,不過整體市場手機需求還需要再觀察。

另方面,致伸亦開拓其他事業保持成長動能,先前宣布投資汽車電子廠Belfast,並取得其37%股權,Belfast主要產品包括電動助力轉向系統(EPS)以及智能前燈轉向照明系統(AFS),擁有40年的電子、機械、機電整合、控制系統等完整經驗,主要客戶為中國車廠,並擁有客戶多年期產品訂單,未來將挹注致伸營運成長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