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0日

全球筆電、桌機的薄膜觸控開關龍頭廠科嘉-KY(5215)有鑑於現行的發光鍵盤不僅顏色單一,且耗用不少電力,正研發以「Micro LED」等級晶粒,開發出「彩色」發光鍵盤的技術。

科嘉-KY董事長林志峰透露,由於體積小、且省電效能高達8成,預估可讓NB延長一個小時的使用時間,目前除了高端的商用筆電客戶將採用外,電競品牌更抱持高度興趣,因為有助於電競產品更為炫麗。

薄膜觸控開關是鍵盤的關鍵元件,但筆電和桌機近年來受到平板電腦侵蝕,加上智慧型手機也捨棄實體按鍵,都導致整體需求下滑。而國內的薄膜觸控開關廠商就以科嘉-KY和淳安(6283)的規模最大,後者則是在去年啟動轉型,透過私募案引進台商、在香港掛牌的敏實集團入主,轉向車用領域發展。

至於仍堅守薄膜觸控開關領域的科嘉-KY,也開發出「電子柵欄」等新技術,應用在行動支付領域,目前仍待市場端的應用爆發。從本業看,該公司今年上半年還受到銀漿成本上揚、匯損等影響,累計EPS為0.05元,算是近年來低潮。

不過,科嘉-KY近年持續推動自動化,加上持續調整接單品項、控管人員費用,各項財務數據已有回穩。該公司11月營收1.62億元、比前月大增24.1%,也創今年單月新高。

其實科嘉-KY第3季在配發每股3元現金股息之後,在手現金仍有5億元、負債比不到25%,每股淨值更達31.72元,以昨(19)日收盤價26.65元來看,還偏離淨值甚遠。至於明年是否提撥資本公積配息?也列入經營階層的考量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