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2月20日

中碳(1723)今(2017)年全年合併營收稍稍回溫到62億元,明(2018)年在屏東廠投產、以及台塑河靜鋼廠供料帶動銷量增加的雙引擎驅動之下,營收可望出現20%的成長,至於要恢復昔日近90億的光景,則有賴中碳成功轉型碳材料供應商、以及國際原油價格回升到百元水準。

中碳董事長林弘男昨(19)日率領總經理李建明、副總經理黃書誠、和副總經理方明達等高階主管,在台北舉行年終記者會,發表未來營運布局。

中碳累計前11月合併營收56.3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4.83元,全年合併營收大約落在62億元左右,對於明年營運,林弘男昨日在年終記者會中,表示相當樂觀。

林弘男指出,中碳屏東廠一期,建廠進度,跟規畫期程相當,明年1月將正式投產,碳材料的規畫產能約2000噸、石墨化負極材料約2000噸、以及活性碳60噸,這是國內第一座高溫達攝氏3000度的石墨化材料廠,屏東廠的啟用、投產,將成為2018年中碳營收的主要動能之一。

他表示,無論是電動汽車、電動機車、風力發電、太陽能發電、或是儲能設備等「電動載具」,都是國際力推,也是我國的主要產業發展政策,「對我們來說,是利多」,林弘男表示,而在屏東廠投產之後的綠能商機,「中碳剛好跟上了」。

林弘男也說,中碳明年另一項營收驅動來源,則是台塑越南河靜鋼廠煉鋼產能大增,使得中碳的料源成長,因此,在營收結構上,也將產生變化,輕油的營收比重,將從2017年的占比35%,增至2018年的40%,相對地,煤焦油的營收占比,將從45%降到41%。

至於介相瀝青石墨化材料,將因屏東廠明年的投產,對營收的占比,將從2017年的8%左右,增到2018年的9.40%。林弘男說,中碳過去曾經創下的高營收,以現在的情況,「可能比較沒有辦法」,畢竟,4、5年前,國際原油每桶都處於美金100元的價位,現在,大都介於50到60美元之間。

他同時也指出,在時空環境已變的情況之下,中碳要再衝高營收,屏東廠產之後,如果順利的話,則是另一種契機,在此同時,因應現況,中碳也已調整營運策略,將追求較高利潤,列為營運重點。

林弘男說,未來如果碳材料需求大增,屏東廠可快速擴廠因應,因為,中碳屏東廠目前的基地面積只使用大約三分之一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