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殯葬業者龍巖(5530)12月營收小幅下滑至4.9億元,月減3.36%,但與前年同期相比,則有高達69.15%的成長,累計去年全年營收51.04億元,年增44.23%。龍巖表示,去年第4季營收主要自全台北、中、南各地塔位完工鑲架,順利認列營收,預估今年度的塔位完工進度會比去年更多,營運表現將更優今年。

龍巖第4季營收14.98億元,不僅是去年單季最佳,並是近3年來最高水位,年增61.42%,而公司自結單季營業利7.04億元,年增率更高達3.69倍,稅前盈餘7.75億元,年增1.91倍,每股稅前盈餘1.29元;法人估,龍巖第4季EPS約在1.2元,全年EPS估達4.4、4.5元,為法人圈預期的高檔。

據龍巖統計,去年第4季營收近15億元中,約有4億元來自禮儀服務,營收佔比約27%,其餘則為塔墓營收,佔比達到7成,高於過去的5成多,塔墓營收提高有助毛利率表現。

龍巖指出,今年度由於墓園產品「印象花園」已全數完工,並持續進行銷售,若有銷售即可認列收入;此外,今年來自「無瑕」和中南部的塔位入帳數量將優於去年,在北部並有一筆大型塔位個案將完工,全年的塔位收入有望優於去年,帶動收維持成長。

至於禮儀服務部份,由於龍巖透過北中南的塔位佈局,提高在台殯葬事業的市佔率,同時,公司也積極進行異業合作,擴大業務觸角,也有助每年禮儀服務業的成長。龍巖表示,公司禮儀服務每年約有5~10%的成長,今年估相當。

法人則看好,龍巖「無瑕」和「印象花園」在今年將繼續公司的營運動能,再加上「真龍殿」的加入,塔墓營收今年佔比有望站穩7成以上,毛利率也可維持75%的高檔水位。

法人也預料,龍巖今年來自禮儀服務的訂單和相關營收也將有5~10%的成長,今年營收有望維持雙位數成長。

龍巖並公告,公司在手預收款仍達到322億元,法人則估,以龍巖產品組合估算,預收款的隱含EPS上看50元,未來10年營運動能無虞。

法人並看好,龍巖中國大陸溫州案已開啟了中國投資的第一步,公司並與日本歐力士集團、以及香港遠洋集團合作,未來在大陸的養老和殯葬事業將具成長契機,營運動能可期。

法人並估,龍巖今年營數有望上看56億元,年增1成,全年EPS將從4.5元起跳,上看4.8~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