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建案入帳,法人預期,佳穎(3310)去年第四季與全年可望順利轉虧為盈,今年首季因有林口兩建案入帳,營收及獲利將再創高峰;但市場關注轉型聚焦車用零件的後續發展,今年在韓國與歐系車廠貢獻增加下,車用挹注可望有明顯增長,在少了一次性的稅負支出與匯損減少下,電子事業群可望有穩健獲利,並力拼逐年墊高。

佳穎最早是以四方針為主的零組件廠,但因營運陷入調整,經營團隊幾度易主,後由亞昕建設(5213)董事長姚連地以個人名義與公司部位投資,被外界視為亞昕建設的關係企業。不過考量長期發展,佳穎現任經營團隊確認將以電子事業群、特別是車用電子作為中長期的轉型方向,營建事業未來將專做地主,尋求與建商與其他開發商的合作機會。

而佳穎去年原計畫建案將有較大筆的入帳,但因使用執照取得的時機較預期延後,導致去年僅有12月有較明顯的建案收入挹注,貢獻單月營收4.67億元,加上電子事業群9千餘萬元,單月營收衝上新高。法人估計,去年第四季將順利轉盈,全年也會有小幅獲利。

展望今年,佳穎電子事業群仍最寄望車用的成長,其中除在最大客戶Bosch的滲透率穩定成長外,另經營團隊也因去年接獲韓國現代車廠認證,將採雷射點焊技的氧傳感器端子導入新車種,佳穎認為,以雷射點和技術的端子可節省工序,且終端用量可從4顆降至2顆,是未來新款設計普及率可望增加的原因。

另佳穎去年也接獲線束廠Prettl德國專案,是首度採用埋入射出的技術,應用於BMW一款車的汽車安全帶母座感應扣環,今年第二季量產。佳穎也期許,透過收購晉碁將在車用供應鏈的地位,從Tier3晉升至Tier2,也不排除與其他未上市櫃車用連接器廠商結盟機會,並同步開發高低壓電源連接元件的機會,公司期許今年車用貢獻能有超過兩成的增長,帶動電子事業群營收挹注增長近兩成。

至於建案方面,佳穎去年遞延入帳的兩個林口建案-晴空樹、星空樹,今年第一季預計將會有16億元的入帳,業界估計,淨利率約兩成。另佳穎帳上還有兩塊林口空地,將有適當時機再尋求合作廠商合作,而已動工的板橋翠峰,總案量226戶,銷量已有73戶,佳穎以土地轉持份,分潤可達24%,預計最快2019年底入帳。

法人預期,佳穎去年因匯率影響與併購一次性利益的稅賦支出等,影響前三季獲利,今年在公司調整收付款的外幣曝險比重下,匯率影響可望降低,未來每年來自電子事業群應該會有1元以上的穩定獲利,另建案再視當年入帳金額而定。

而公司原有規畫持續透過現金減資,股本減肥,但考量長期還有併購與其他非有機成長需求,暫不考慮減資,轉以帳上未分配盈餘加分配股利,今年可望有現金股利配發率可望超過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