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電源機構件與半導體應用不俗,沖壓件廠商金利(5383)元月營收創下歷史次高,年增三成以上,法人預期,公司今年在持續縮減LED導線架等虧損事業群下,本業營運應有逐步朝轉盈方向邁進可能,而財務面在去年辦理減資彌補虧損後,每股淨值已收復票面,最快第二季可能再辦理增資,持續健全財務結構。

金利是專業沖壓件廠商,前幾年主要產品線包括散熱片、LED導線架與連接器用零件,但隨產業調整,LED導線架與連接器零件,都變為拖累公司營運的事業群,導致2015、2016年皆轉虧,2017年上半年也未能轉盈,但營收動能已開始逐步加溫、毛利率也緩步改善。

金利最重要的轉型動能,應該是跟日商科寶合資的機構件廠,因過去科寶是冷氣大型家電電源開關的主要供應商,近年金利剛好搭上該公司布局中國大陸等新興市場的動能,並在311日本地震後開始將產能轉移,都由雙方合資廠承接,目前該合資廠佔金利的營收比重已經有近五成水準,成為最大營收來源,毛利率也是高於均值產品線。

另個動能則是在導線架上,捨棄紅海競爭的LED導線架,較專注耕耘半導體應用,如專注在MOSFET所需的Cooper Clip製程,該製程優勢在於環保及成本優勢,客戶群包括日月光、捷敏等封裝廠,目前該製程佔金利半導體事業群的營收比重已有兩成,並有穩定獲利。

至於虧損的LED導線架,公司則逐步縮減規模,但退場的速度得視客戶而定,不過營收規模縮減後,對獲利的影響也同步降低。

法人預期,金利去年第四季本業應該也有維持獲利可能,但去年全年恐還虧損,今年預期營收將維持兩位數成長,並挑戰全年轉盈。公司在去年完成減資彌補虧損後,每股淨值已拉高至11.39元,最快第二季有再辦理增資可能,健全財務結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