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文章解析 : 大立光(3008) 新光金(2888) 中光電(5371) 雙鴻(3324) 環宇-KY(4991)

 

02/22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0662.38點 -52.06 ;   量能1203億元。

 

02/22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6.49 點  +0.59 ;   量能319億元。

 

盤勢解析: 美股連二黑,在市場仍然信心不足下,台股開低走低,早盤台積電仍在盤上,但再賣壓持續加重下,最後也由紅翻黑,終場指數下跌52點,跌破10700點,指數收報10662點,成交量1203億元。

 

今日台股盤面偏向個股題材面,權值股並無發揮,以題材中小型個股較有表現,包括奇力新(2456)旗下旺詮因大量訂單持續湧入,今起暫停接單,股價放量大漲6.5%;白紗科(8401)獲利大幅成長,放量大漲約4%;全新(2455)受惠3D感測需求大爆發,收盤漲4%;直得(1597)受惠製造業自動化趨勢,股價一度漲停,改寫創波段新高。

目前台股年線依然向上,因此就技術線型來看,包括農曆年前2度的跌破年線,基本上還是視為假跌破,不過也因為農曆年前的幾天修正,使得盤勢格局陷入上有鐵板、下有支撐的區間整理,預料指數將在季線及年線之間盤整。看好金狗年將以5G、被動元件等族群。建議可加入我們LINE@了解最新信用籌碼的統計名單。錢進大趨勢LINE@ ID : @hantec

技術面角度分析 :

 

大立光(3008):美股連二黑,在市場仍然信心不足下,台股開低走低,指數終場跌52點以10662點收盤。大立光今日跌105元,終場以3845元收盤。大立光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今日再次跌破月線(22日)在加上4000元附近籌碼套牢凌亂及季線(65日)蓋頭反壓並與年線(260日)呈現死亡交叉,因此暫不建議投資人進場佈局

 

新光金(2888):新光金元月獲利上演大驚奇,繼國泰金公告單月獲利破百億元以後,新光金今日也公告單月獲利逾103.08億元,摘下金控獲利亞軍,國泰金、新光金成為「唯二」元月獲利破百億元金控。股票上攻建議不要預設高,手中持有投資人建議不破季線(65日)皆可續抱。

 

中光電(5371):中光電去年第四季獲利表現優於預期,受惠高階影像產品營收比重續增,帶動毛利率提升至18.6%,每股盈餘1.83元。中光電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股票上攻建議不要預設高點,手中持有投資人建議不破10日線皆可續抱。

 

雙鴻(3324):美股連二黑,在市場仍然信心不足下,台股開低走低,指數終場跌52點以10662點收盤。散熱模組廠雙鴻迎接AI(人工智慧)及5G世代來臨,伺服器、手機及電競顯示卡散熱需求將帶動今年營運重啟顯著動能,營收及獲利可望大躍進。雙鴻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週線打底近九個月呈現三重底型態且近期外資投信持續買超,建議投資人可等拉回10日線勇敢進場佈局,破破80元停損。

 

環宇-KY(4991):環宇-KY(4991)在併購美國光通訊IC設計公司D-Tech Optoelectronics的效應持續發酵,但元月營收受傳統淡季影響,月營收僅1.64億元。環宇-KY(4991)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因跌破季線(65日),建議持有投資人守紀律出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